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十六期:专访北京京鹏环宇畜牧总经理高继伟 > 人物介绍

高继伟:“菱形”畜牧业的变废为宝记

2014-07-18 15:38:00  来源: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7月18日消息 日前,北京京鹏环宇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继伟做客央广网财经《论道》栏目。他认为整个中国畜牧业成一个“菱形状”,建议将种植业和养殖业对接创新利用粪肥,生产高品质放心食品。   

    文字实录:     

  可心: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由央广网财经出品的《论道》我是可心,就在今年4月份丹麦女王访华期间有一位中国企业家受邀参加晚宴,并且在女王的见证之下与丹麦丹育的公司签了大单合约,到底是谁有这样的特殊的经历呢,今天我就请到了主人公,他就是北京京鹏环宇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继伟,高总您好。

  高继伟:你好。

  可心:欢迎您做客我们的节目。

  高继伟:我也非常荣幸能参加这个节目。

  可心:这是您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国事活动吗?

  高继伟:准确说应该算是第一次。以前也参加过很多大型的活动,但是像这种国家级的应该是第一次。

  可心:什么时候得到通知的?

  高继伟:因为我们之前跟合作伙伴前期有过沟通,接到这个通知应该是差不多3月底的时候。

  可心:当时的心情如何?

  高继伟:当时我还有点不敢相信。对我来说中丹的项目合作已经让我很兴奋了,后来我们的合作伙伴丹麦丹育公司告诉我女王和亲王将会一起来见证我们签约仪式,我当时心情非常激动又充满着期待。

  我在最近的几年时间我经常去丹麦考察、参观、学习,对丹麦算是有一个比较全面的认识,丹麦的农业是非常发达的,尤其是丹麦的生猪养殖业在世界都属于领先水平。同时丹麦在新能源领域所取得的一些成绩也是令世界瞩目的。此次的中丹合作对于我们来说已经是一次非常难得和珍贵的学习机会,当我被告知我们的合作签约仪式将由女王来见证时,我们公司从上到下都非常的欣喜,这也是我们京鹏发展史上有历史纪念意义的盛事。

  可心:当时在现场是什么感受?

  高继伟:准确说这个因为我…

  可心:紧张吗?

  高继伟:紧张。

  高继伟:在这之前我有问过我们的合作伙伴,他们是丹麦人,我问了他们以前有这种女王参加签约仪式的情况吗?他们回到我说没有。丹麦虽然是一个非常小的国家,人口只有500多万,但是对于他们土生土长的几代丹麦人来说也很少能见到国王,见到女王的机会那是更少之又少,所以对我们的丹麦合作伙伴来说也是他们人生的第一次,对于我们来说更是,也可能只有第一次没有第二次。

  可心:以后会有其他国家的。

  高继伟:争取努力,争取努力。

  可心:那是必须的,那之后您回想这一段的经历给您的感受是什么?

  高继伟:感受最深的是此次女王见证的中丹合作是对我们京鹏10余年来努力的最高的回馈。在这10年的发展过程中,我们一方面致力于为中国农业的发展、中国畜牧业的发展做好服务。另一方面我们必须要跟国际的先进的水平接轨,为了这两个目标京鹏一直在努力。今天外方在中国这么多的企业里面选择和我们京鹏合作,我想应该是我们努力的一种结果,当然也有幸运的成分。

  可心:得到了对方的认可很不容易啊。

  高继伟:对。

编辑:孙杰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