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十六期:专访北京京鹏环宇畜牧总经理高继伟 > 声音

良心企业 放心食品

2014-07-18 16:11:00  来源: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7月18日消息 日前,北京京鹏环宇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继伟做客央广网财经《论道》栏目。他认为整个中国畜牧业成一个“菱形状”,建议将种植业和养殖业对接创新利用粪肥,生产高品质放心食品。

  文字实录:

  可心:您原来提出过一个概念,就是做畜牧不仅仅局限在这个行业,而且要和种植业紧紧的挂钩在一起,您能不能给我们解释一下?

  高继伟:我正在努力的做这个。我们现在做一个好的牧场没有问题,做一个好的养猪场也没有任何问题。但是我们现在中国通过改革开放这30年,快速的经济发展给我们农业、畜牧业也造成了很多的负面的问题,比如说环境污染、食品安全、资源的匮乏等一系列的问题。通过做农业我们就发现,养殖业逐渐形成规模化、工厂化以后大量的粪肥成了一个污染源,我们都叫它粪污。粪污如果处理不好它可以破坏当地几公里范围甚至上百公里范围内的环境。

  在中国,一上来就说粪污怎么办?其实不应该叫粪污,而是应该叫做粪肥。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京鹏是在做一个对接,做一个类似于USB接口、WIFE、蓝牙这样的端口,将种植业和养殖业进行一个无缝隙的对接,让粪污变成真正的粪肥产生经济效益。因为种植业在发展过程中也出现了严重的问题,种植业所遇到的问题与养殖业相比并不少。这几十年来,农业要高产,我们就用大量的化肥、农药,土地被破坏了,土地里面的虫子是没有了,但是在杀死土地虫子的同时滋养土地的生物其实也被杀死了,然后我们生产出来的农产品营养不足都成了化学农产品,这对我们食品安全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威胁。

  而畜牧业产生的大量的粪肥却搁浅了,成了废物。所以下一步,我觉得种植业和养殖业最好的对接口就是粪肥还田。如果土壤有了很好的有机肥料,到了田地里配比,降低化肥,农药的使用率,种植农产品的免疫力就会增强,我们的食品的安全就有所保障。如果我们的人吃的,牛、猪、鸡吃的都是来自于畜牧业给的肥料营养,这样我们的病也少了,动物、家禽的病也少了,产出的肉、蛋、奶的品质也会得到提高。

  可心:是放心了。

编辑:孙杰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