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十七期:专访三一董事向文波 > 视频

CFIUS或提前吓退收购企业

2014-07-29 18:29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财经北京7月29日消息 三一集团在美国风电项目诉讼案中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在接受央广网财经专访时表示,通过法庭寻求公平正义是他们解决问题唯一的方式,而这个事件为所有在美投资的外国企业维护自己的权益提供了法律机会。

  可心:原来大家都会说中国企业在“走出去”的这条道路上很辛苦,遇到了很多的困难,甚至不公正的待遇。在您看来,为什么大多数中国企业没有选择像“三一”一样走这条路,而是选择了默默的退出呢?

  向文波:第一,不是所有中国企业,包括外国企业会选择这种方式。第二,我们选择这个方式的理由是“七二一法案”里明确规定,其实很多被CFIUS否决的案件是在这个收购案没有发生之前,就被CFIUS给吓退了,CFIUS会告诉你:“这个事情不行。”企业也就知难而退了。其实他们压根没有进入程序就被否了。还有就是“三一”判决文件也有它的特殊性:采取了未经正当程序剥夺商业产业上的行为,这个行为本身是违宪的,而这种判决并不一定就发生在企业的案子上面,所以说这个判决给三一提供了一个可以起诉它的机会。但不是每个案子都会有这种机会。

编辑:孙杰

央广推荐

三一的美国维权之路

2014-07-30 09:13

造福在美投资的外国企业

2014-07-29 18:16

美史同类案件皆发生于中国企业

2014-07-29 18:04

违法的过程只会是不成立的结论

2014-07-29 18:33

律师团队奠基胜利之果

2014-07-29 18:24

CFIUS或提前吓退收购企业

2014-07-29 18:29

不畏挑战,信心百倍。

2014-07-29 18:22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