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十八期:专访东方园林高级副总裁郭朝晖论道第十八期:专访东方园林高级副总裁郭朝晖 > 视频

东方园林的“五环”

2014-07-31 09:38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财经北京7月31日消息 日前,东方园林高级副总裁、苗木板块总裁、苗联网CEO郭朝晖做客央广网财经《论道》栏目。他从一个“IT男”华丽转身迈入了传统的苗木行业,表示要让300万苗农通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发家致富。

  可心: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由央广网财经出品的《论道》。我是可心,就在今年的3月27号苗联网正式上线了,东方园林的高级副总裁郭朝晖说,要让300万的苗农从此发家致富,那么如何发家致富呢?今天我们就来问问他的本人,欢迎东方园林高级副总裁、苗木板块总裁、苗联网CEO郭朝晖。

  郭朝晖:各位网友大家好,主持人好。

  可心:郭总好,一看您这个穿着就很互联网范,因为之前来我们这儿的嘉宾大多数都是穿西服,打领带,而您是一个很标准的互联网范的人。东方园林应该是国内园林绿化行业的知名的公司了,您能不能首先给我们大家介绍一下它的主营业务都有哪些呢?

  郭朝晖:东方园林目前是在深圳A股上市的一家公司,上市公司分成了三个业务板块。第一个板块就是景观板块,主要是承接市政公园工程。第二个板块是生态板块。第三个板块就是由我负责的苗木板块。我们做市政景观公园这一块儿主要是为了美丽中国而生的,我们是已经做到了全国第一,我们和竞争对手第二名的差距在市值上是他们的两倍到三倍。我们也是全球园林的第一股,并且已经取得了一个还不错的成绩。

  我们最近把业务重心往生态这个方面来放,尤其是在水生态这一块儿,变成我们主打的一个业务。我负责的苗木板块,主要是为了景观建设和生态工程提供生产材料的支持。另外就是我在我们这个板块里面创建了一个网站叫苗联网,是利用PC还有移动互联的方式为300万的苗农去进行服务。所以概括来讲这是我们在上市公司这部分的三大业务,同时我们还有一个非上市公司部分,主要是田园东方和时尚婚庆这两个板块,加起来我们叫它五环联动。

  可心:五环联动?

  郭朝晖:对。

编辑:孙杰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