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十八期:专访东方园林高级副总裁郭朝晖论道第十八期:专访东方园林高级副总裁郭朝晖 > 视频

苗联网的独特魅力

2014-07-31 10:31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财经北京7月31日消息 日前,东方园林高级副总裁、苗木板块总裁、苗联网CEO郭朝晖做客央广网财经《论道》栏目。他从一个“IT男”华丽转身迈入了传统的苗木行业,表示要让300万苗农通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发家致富。

  可心:刚才您说了这个苗联网的这六项功能,可以说是非常实际的解决了上下游对接的各种问题,那您觉得我们这个苗联网跟其他已经存在的苗木行业的网站相比有哪些不一样的地方吗?

  郭朝晖:首先我们涉及的全产业链,就是我们一个比较大的特色,然后第二块就是我们比较专注于移动端,比如说我们除了开发出来app以外最近把六大功能全部往那个微信这个平台上移。

  可心:微信是发信息吗?

  郭朝晖:不是,微信这个开发工具包推出来以后,我觉得有很多可以延伸的地方。比如说通过我们的这个微信端我们又加载了微苗市功能,计划把微支付这个功能也加进来。比如说有一些投资,你实际上是可以通过微信来做,然后你的微苗市也可以在微信的平台上去开店。我们也在微信上放了卖苗通,你通过微信的这个手段把树的照片一拍,拍完了以后你给我发上来,然后就报价等等,这样就会变的更方便。因为app是要开机点击,点完app以后按一个纽,再进去。现在微信一打开微信它下面就有一个工具条,根据工具条你就可以分别使用这六项功能。

  可心:可以说把这六个单独的app又串起来了。

  郭朝晖:又串起来了。另外一个方面app它是要下载的,你让苗农去下载这些app,它的等待的时间比较长。但是如果是微信很多人都已经在用,本身就有,所以你一下子就可以把你的业务推送到这个平台上,只要点一下关注就可以了,这个很快捷。

编辑:孙杰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