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十八期:专访东方园林高级副总裁郭朝晖论道第十八期:专访东方园林高级副总裁郭朝晖 > 视频

百日盈利的奥秘

2014-07-31 10:32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财经北京7月31日消息 日前,东方园林高级副总裁、苗木板块总裁、苗联网CEO郭朝晖做客央广网财经《论道》栏目。他从一个“IT男”华丽转身迈入了传统的苗木行业,表示要让300万苗农通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发家致富。

  可心:那苗联网现在已经上线三个多月了,目前的运行状况如何?

  郭朝晖:具体的数字我们会在8月份发布的半年报里面对所有投资者进行披露。从我目前评估来看,就是可以用高速度增长并盈利这样两个关键词来描述这样一个业务。我觉得就是对于苗农的全心全意的服务也得到了应该得到的一个回报,所以我们下一步就会把我们得到的这些回报再持续的投入到这个领域里面去,争取能够给每个苗农提供更好的更优质的服务。同时也给投资者一个比较大的一个回报和交代。    

  可心:也就是说三个月我们就已经有盈利了?

  郭朝晖:对。

  可心:那么在这个的过程当中作为苗农他们有没有给你们提供过一些意见或者是建议?

  郭朝晖:非常的多,我们也非常的感谢他们。他们提意见这个方式也比较多,因为我们有微信端,所以很多的意见直接就提过来;还有人是打电话,打到我们这个客服,来给我们一些意见;还有我们会派出地推团队,直接的面对面在田间地头和苗农去沟通,交流。所以有的这个地推活动,我自己都是参加的。

  可心:刚才您说三个多月就已经开始盈利了,对于其他的一些互联网公司来说这个应该是一个特别不可想象的事情,应该是很快速,因为现在好多互联网公司都上市了还在烧钱。

  郭朝晖:路数不一样。

  可心:大家走的不太一样,那你能不能跟我们具体的说一下苗联网它的盈利模式到底是什么?比如说它的盈利都包括哪几个方面?

  郭朝晖:这里面当然就是交易,这是一块,比如说我撮成了交易以后,我应该有一个提成,或者是一个服务费这样一个形式;另外一块就是金融服务。比如说苗苗贷,肯定有服务费的收取;还有一块,在做的物流撮合,那么它一单也是有一个服务费的。

  可心:但是物流的这个服务费你怎么收取呢?

  郭朝晖:派完车了以后,一车大概是100—200块钱不等,通过我们的平台然后把这个活让司机接到了,司机要付给你100—200块钱。

  可心:那他怎么支付呢?通过手机支付吗?

  郭朝晖:通过微信,手机支付等等。

  可心:那如果他不支付怎么办?

  郭朝晖:目前还没有。

  可心:如果不支付就拉黑他。

  郭朝晖:因为他要得到更多的活。

  可心:要有诚信,这是三块还有其他的吗?

  郭朝晖:还有就是我们本身是线上和线下都在做。我们线下自己的苗木种植和销售本身就是我们比较大的一块,这一块也在进行当中。我刚才说了线上的一个事,那我们线下其实也有交易,而且线下的那个交易量更大。我们公司大概就是在未来的这个五年里,计划是全国20个城市去建苗木产业园,其中包括交易。每个地方我们大概都拿5000亩到1万亩地,有一部分资金自种,有一部分来招商,同时也配备有交易的市场,所以我们线下交易这一块,也有比较大的一个量。线上线下加起来所以这是我刚才说的一个特点,如果您看纯线上,其实我们跟其他的互联网公司差别不是那么大,即使是盈利,在前期那也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实际上你在线下这一块是比较成熟,所以一下子就可以有这个利润进来。

  可心:这也就是说传统的行业,跨界到互联网还有移动端它有一定的优势。

  郭朝晖:对,因为整合起来能够让你的盈利会比较快,这是它的特点。

编辑:孙杰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