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二十期:到家美食会CEO孙浩 > 视频

自建物流是为保证用户体验

2014-08-15 10:58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北京8月15日消息 近日,到家美食会CEO孙浩做客央广网财经《论道》栏目。他认为在现阶段,要先有一个能达标的服务能力,然后外卖市场才能够比较蓬勃的发展。

  文字实录:

  可心:做快递最后一公里非常的重要,特别您刚才也有提到对于美食来讲的话,它的一个时间就更是重要的,那么最后这一公里我们拼的时候往往拼的是一个非常庞大的队伍,我们自己做物流。当初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孙浩:我觉得还是从保证用户体验的角度吧。我其实觉得像现在的这种市场,以及现在外卖市场,之所以没有爆发和没有能够给消费者提供一个基本达标的服务体验有特别大的关系。如果这个生活方式越来越需要快速服务,快速满足你的就餐需求。但是外卖服务经常是40%的情况都不能让你满意,你可能没法经常使用它。或者你没法把它作为一种就餐的主要可选方式之一。我认为在现在的这个阶段,应该要先有一个能达标的服务能力,然后外卖市场才能够比较蓬勃的发展。否则的话就是狗熊掰棒子,你可能拿到很多用户,但这些用户里边可能有40%或者50%的人因为说服务体验太差了,他可能又不再使用了。

  

编辑:郑珂歆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