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二十三期:金信网COO安丹方 > 视频

P2P行业推出国家队

2014-11-04 17:00  来源:央广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北京11月4日消息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和金牛理财网联合发布“P2P网贷评价体系”,数十家P2P平台进入“国家队”,金信网位列其中。金信网COO安丹方做客央广网财经《论道》节目时告诉记者,20-30岁之间这一代网民对网络有信任感,金信网的用户绝大多数都是年轻人。金信网参考传统金融机构严谨、麻烦的方式来做互联网金融,希望借助互联网把金融推得更广,使用户放心。

  文字实录:

  记者: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央广网财经出品的《论道》,我是可心。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金信网首席运营官安丹方。

  安丹方:大家好,主持人好。

  记者:安总您好。

  安丹方:您好。

  记者:安总我知道您是做P2P的,现在P2P可火了,在网上有很多的新闻,有正面的,也有负面的,但是我们最近看到了一条非常积极的信息,就是P2P行业的国家队产生了,而金信网位列其中。

  安丹方:是。

  记者:您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个情况?

  安丹方:这次所谓的国家队,就是央行金融研究所作为学术指导单位,这次评级主要由社科院的金融研究所,和新华社金牛理财网共同牵头,课题组也邀请央行金融研究所作为学术指导,其作为国家的研究机构,作出的评级参数大家都认为是非常权威的体系,所以也是久旱逢甘霖,来了这样的评级,那么金信网当然也很荣幸位列其中。

  记者:那我们想的知道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推出这个评级呢?

  安丹方:P2P现在的整个市场特别大,从2013年开始就变成特别火的话题。虽然P2P整个行业存在了大概8年的时间,市场逐渐增大,让整个国民有互联网金融的热潮,越来越多的人会问我能不能做P2P的投资,或者是我能不能去P2P平台上借钱。大家就觉得这件事非常好,因为我们对接了这个已经存在的理财需求和大量存在的借款需求。我们做这个撮合的平台,就给广大人民提供了一个新的机会。所以国家也看到了这个机会,看到了这从下到上的社会变革,所以国家也为了老百姓的利益着想,因为毕竟是大家的钱在里面,能够有一些监管出台,但是国家这一次又非常的谨慎,就怕让老百姓的利益受到损失。因为这毕竟对整个监管、对整个社会来讲是新鲜事物,所以会在前期做很多调研,这一次国家队的出台,就是这个调研的初步的结果,当然后面还会就一些评级,不断的再去更新,国家随着对于这个整个行业的认可和认识的深度,他们会不断的调整各种参数。

编辑:郑珂歆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