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二十三期:金信网COO安丹方 > 视频

两端服务补充金融体系

2014-11-04 17:16  来源:央广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北京11月4日消息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和金牛理财网联合发布“P2P网贷评价体系”,数十家P2P平台进入“国家队”,金信网位列其中。金信网COO安丹方做客央广网财经《论道》节目时告诉记者,20-30岁之间这一代网民对网络有信任感,金信网的用户绝大多数都是年轻人。金信网参考传统金融机构严谨、麻烦的方式来做互联网金融,希望借助互联网把金融推得更广,使用户放心。

  文字实录:

  记者:这确实是一个挺经典的例子,也就是说我们不光要看他提供上来的这些材料的真假程度,我们还要实地的去看一看,刚才您说的29道工序可以说都是用来去考察想要从我们这里贷款的这一部分人的,那除此之外我们针对投资人又有哪些工序和保障吗?

  安丹方:投资人主要是包括第一是信息安全,第二要我们要保证有一个合理的投资观念,这点是特别重要的。不要跟大家说,说你一定只能投,比如说我们只做P2P或者我们只做股票,只做银行的理财,按照投资我们还是希望有一个配置,所以我们不但在互联网金融这个平台——金信网上有一些相关的一些简单的介绍,我们为什么要做落地的服务机构,就是能够给投资人一些正确的认识,什么叫P2P理财,什么叫银行理财,什么叫信托,什么叫资管计划,我们把他说清楚,那大家就会有个概念,就说我大概我所有的资金,应该百分之多少投P2P,百分之多少投银行的理财,而且我们还考虑它的流动性,因为大家用钱的需求,时间段都不一样,那有几个大段你肯定要用钱,我们都会提醒一下客户的。

  记者:像这种我们是会给他做线下的培训吗?我们在通过跟这个客户交流的过程当中,我们是否有考量过现在客户对互联网金融这个概念,P2P这个行业有哪些认识?

  安丹方:我们不是光做培训,还能够随时随地提供咨询服务,包括他会问我们很多问题,包括现在看街上有宣传单上面有个银行比如说换购什么的,那这个到底划不划算。其实我们做的是这些服务,就是你有理财这种疑问,就可以问我们落地服务机构,我们会有同事跟大家去解答。

  记者:我们听说咱们全国一共现在是有300多家落地机构,为什么要开设这么多的落地机构呢?因为在我们印象当中,好像互联网金融,主要的通道应该是通过网络才对的呀?

  安丹方:通过网络能够使金融的服务几何程度进行扩散,让大家很容易的去找到你。但是你如何更好的服务于你的投资人,服务于的借款人,这就放两方面来看。服务于你的投资人就他有一些疑问,比如说他对互联网金融很感兴趣,但是他又从来没做过,里面有什么样的风险,你要跟他说清楚,有什么样的优势,你要跟他说清楚,那他就会很放心,而且他觉得你有一个落地的机构,因为金融的服务还是的人对人的这种服务,他会觉得很放心。

  同时对于借款人我们希望有自己的眼睛和手,能够触摸到真正民间的借款人,我们的核心叫深度根植于民间,我们就是想做民间的金融信息的服务,那如果我们把这些服务做好了,不但用手和眼保证这个还款的能力,进行好风险控制,同时还能另一方面有服务的意识,我们能服务你,借款人我也服务,出资人我也服务,这样两端的进行服务,我们觉得会对于现有的金融的体系是很好的补充。

编辑:郑珂歆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