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二十五期: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 > 视频

幸福是一种爱与被爱的力量

2014-10-13 12:46  来源:我要评论 

  央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 近日,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蒋锡培做客央广网财经《论道》栏目。在远东控股集团20多年的发展中一共经历了5次改制,每一次的变革都引来了业界和媒体的广泛关注。远东曾因贷款难而戴上“红帽子”,也为大发展而与央企、国企联姻,成功践行混合所有制。经历了几番舍与得,蒋锡培告诉记者民企与政府是鱼水关系,但要把帐算清楚;国企和民企各有优势,存在互补的可能。企业是推动社会和国家发展的重要力量,不能等、靠、要,自己要有智慧、能力汲取全球资源。

  文字实录:

  记者:像我今天是来美丽的宜兴参加全球幸福年会,一整天大家都在讨论幸福到底是什么,可能对每一个人来讲,幸福都有不同的定义,那您觉得幸福是什么?

  蒋锡培:幸福是一种感觉,是一种状态,幸福是一种爱与被爱的力量,当然每个人对幸福的理解是不一样的,但有好的身体,有美好的家庭,有好的事业,也有很多知心的朋友,都是幸福的元素,我希望越来越多的人更加幸福。

  记者:我记得在2008年的时候,您获得了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当时您做了一个演讲,那个题目好象是叫做《我的中国梦》,整个演讲我就记住一种感觉、一个字就是爱,不知道今天时隔6年多的时间了,您如今的中国梦到底是什么,有没有发生变化?

  蒋锡培:我觉得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梦,这样的梦是美好的,只有自己的一个个梦能够实现,我们的中国梦才能够实现,我心中充满着爱,我爱自己,爱家人和他人,这样爱的力量,一直驱使着我要去帮助更多的人,能够找到幸福,能够实现世界的梦。

  记者:我记得原来您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到一个观点,就是说一个企业如果能够发展的好,做的成功的话,不仅是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等等条件,它能成功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一定是要被爱的。要想获得别人的爱,首先自己就要付出爱。

  蒋锡培:这是肯定的,你要爱别人,你要爱家人,当然要更爱自己,无论如何要与人为善,能够先于付出,所以我觉得就是说我们确实是一直在努力着,我们习惯得到别人的爱。

  记者:我记住了一个数字,现在远东应该是1万多名员工了,其中有1/4是身障人士,是这样吗?

  蒋锡培:我们现在是9000位员工,大概是1600位左右的身障人士,这样的一个比例在全国是蛮高的,特别是那个总数是最多的。就是在一个企业层面。

  记者:所以我在想远东始终都是在奉献爱、给予他人爱的一个过程,那之所以远东会发展的这么好,也正是因为之前给予别人的爱,反馈回来的被爱,才能如此的发展。特别感谢您能够作客我们的节目,同时也感谢我们各位网友的收看,我们下期再见。

  蒋锡培:谢谢您。

  记者:谢谢。

  蒋锡培:谢谢您给我这样的机会。

  记者:谢谢。

编辑:郑珂歆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