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二十六期:友友租车马晨译论道第二十六期:友友租车马晨译 > 声音

地铁票价上涨对于自驾出行是刚性刺激

2014-11-04 10:50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主持人:单以北京为例,前段时间地铁票酝酿涨价不知道马总您有没有关注,地铁票价上涨,会不会影响租车领域,您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

    马晨译:北京原本就是一个非常拥堵的城市,自驾出行一直不是政府所倡导的这一次地铁涨价对于自驾出行是一种刚性的刺激,一定激发更多的人选择地面交通工具,而摒弃掉地铁这样的出行工具,我想对于我们租车市场是大有利好的,但是社区共享租车倡导的是一种公益的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把自己的车辆分享出,让更多的人来享受租车服务我们能够增加一辆车的使用频率,但是我们不提倡增加整个城市的车辆保有量,基于这样的基础,基于一个单点的分享上,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不去购车,少开车,多分享车,尤其自己闲置车辆的。所以即使我们的租车市场会因为地铁票涨价而被刺激放大,但是这并不是我们特别欢迎和所希望的。

    主持人:对于车主来说,我想问一个他们比较关心的问题,就是社区共享租平台对于入驻车型有没有什么资质的要求假如说我是一个车主,我想把我车放到这个平台上,你们对这辆车有没有什么资质门槛?

    马晨译:友友租车的社区分享租车平台还是非常开放的,我们海纳百川,什么样的车型我们都欢迎。

主持人:但是对于车辆质量方面上会有一定考核吧?

    马晨译:我们对任何一辆私家车进驻到我们平台上都会针对性对这辆车做全方位的检测,保证车况是OK的,保险是健全的,尤其是交强险一定要有,一辆车没有商业险没关系,每一张定单我们都会为这张订单强制性去上针对这张订单的独立保险。

    主持人:这份保险的钱是由企业来出吗?

    马晨译:是由租客来出,但是这个保险相对于传统的租赁公司来说要低很多,至少50%以上,也就是说我们要从保险的层面来保障车主的安全、租客的安全,两方的权益要在保险这个层面上达成利益的共同点,权益的交付点。回到刚才的话题,我们欢迎车辆进来,在车型、车况有保障的前提下我们更希望车主公开透明的信息,租客也公开透明信息,在两方公开透明的信息基础之上,我们希望这辆车能够基于车的这个单点上实现车主和租客租车和承租的行为能够更友好,促进友邻之间友好的关系

编辑:殷雨婷

央广推荐

短期内不考虑盈利

2014-11-04 11:16

地铁票价上涨对于自驾出行是刚...

2014-11-04 10:50

融资用途放在产品细节上

2014-11-04 11:09

正常违章行为需租客买单

2014-11-04 11:05

希望政府或法律引导行业发展

2014-11-04 10:54

短期内不追求盈利

2014-11-04 11:10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