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二十六期:友友租车马晨译论道第二十六期:友友租车马晨译 > 声音

正常违章行为需租客买单

2014-11-04 11:05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主持人:对于很多车主来说他们自己的私家车毕竟也是几万或者十几万二十几万买来的,他们也会很关注自己爱车的安全问题,假如发生了盗抢行为,友友租车是怎么来处理这种极端事件的呢?

    马晨译:盗抢、丢失这是一个非常小概率事件,在整个中国,甚至是世界范围内的租车或者分享租车行业都是非常小概率事件但是针对非常小概率事件我们做了若干的防范措施,其中保险就是最根本的保障我们每一张订单,订单保险里面含有盗抢险三者险单独的玻璃险等等,能够充分保障车主的利益,同时也要保障租客的利益,不会裸着没有保险的状态下在路上跑,这样的况一定不会发生,并且我们不会用到车主自身的保险,我们的定单保险完全独立于车主自身的任何保险,单独赔付,并且友友租车还提供了不计免赔的服务,这块保险很实在、很实惠,而且直截了当对车主和租客承担保障责任。

    主持人:在车辆出租的过程中,如果发生了酒后驾车,或者发生了汽车刮蹭,那这一块的赔付是由谁来负责

    马晨译:对于一切违法行为我们要根据中国的法律适当移交交管部门或者是公安部门去处理对于正常的违章全部都由租客来买单,在这个层面上任何一个租客在提交订单的同时一定会提交相应的违章保证金,我们的违章保证金就是为了保障车主的利益,如果出现了正常的违章,那OK,没关系,我们租客会有义务去解决这个违章,并且保证金可以保证租客能够行使这样的行为,半强制性,但是又有好的成分在里面。当然,为了给车主和租客更多的保障,车主端也就是任何一进了我们平台的车辆,我们都要进行非常严格的审核,而对于租客我们同样会有非常严格的审核。

    主持人:这个审核都审哪些材料呢?这是一个硬性的规定吗?

    马晨译:首先一定要有驾照,有驾照是一个最基本的条件,并且要满半年以上,低于半年以上驾龄的不会成为我们的租客,如有酒后驾车、有犯罪记录、有严重的违章并且驾照的分数积分超过9分等一些非常不适合去租用车的租客,我们也不会给予审核通过,这就从根本上保证了所有过来租车的租客是安全的,继而保障了我们车主的利益。因此从两个端口来说租客和车主都是经过我们非常严格的审核,最终的结果是让双方在最基本的条件下形成一个相互的信任分享关系。

编辑:殷雨婷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