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二十六期:友友租车马晨译论道第二十六期:友友租车马晨译 > 声音

融资用途放在产品细节上

2014-11-04 11:09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主持人:有媒体报道,在今年9月份的时候友友租车拿到了一千万的A轮融资,想问一下今后会把这个钱用在什么地方呢?

    马晨译:A轮融资对友友租车来说是一个非常利好的资本行为,带给我们一个非常利好的市场形势。资本之所以看重友友租车,把钱投给了友友租车,更多的是看中了这个行业,看重了我们在租车这个行业里面走到最前端的,我们有最先进的社区共享租车模式,这个模式是投资人所看重的。

    基于这个模式我们友友租车要做的是钱尽其用,我们不会把这笔钱投在更广泛的人员扩张上去,不会投在不能够起到应有作用的泛泛市场推广上去,我们要把这笔钱花在真正的产品细节体验上。友友租车APP需要为每一个产品细节去买单,处理每一个产品细节到极值,让车主和租客都感觉到友友租车很方便,极其方便,能够做到不但把车分享出去,还能够把我们移动端、把友友租车介绍给身边的人,包括同事、同学、朋友通过口碑传播,把我们的模式让更多的人去了解和知道。

    一千万美金我们现在还没有动,我们要想清楚把所有细节处理好,当然适当的人员扩张、适当的城市的开拓适度的市场的推广我们都是要去做的,但一个精髓就是我们不会乱花投资人的钱,要对市场负责对股东负责对所有的用户负责,若排一下序的话,我们会把用户的需求放在第一位。用户是我们的上帝,所以我们这笔钱真正的用途要在产品细节上。

    主持人:您说这个产品的处理上,这个产品主要包括什么?

    马晨译:是这样,任何一个新生事物它在APP产品本身的每一个部分都需要去专注,去做微创新。这个微创新是我们产品当中要不停去做的事情,看似很简单,车主把车放在平台上,租客付款之后把车提走用完归还,其实远远不是这样子,每一个呼叫、每一个定单后边都是我们来自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3M(360、小米)团队大量技术工作努力专注去开发去做代码的结果。

    举一个非常简单的例子我们曾经一个用户在提交定单两天之后,提到这辆车的时候发现这辆车和照片上不太一样。这是我们技术处理上稍有误差的关系,我们所有的车辆在放在平台前都有我们的工作人员亲自去拍照、检测,再把照片真实的照片上传到我们平台之上,然后租客会看到,近而把这辆车开回来事实上若这辆车在拍照的当天是干净的,在取车的时候正好是阴雨天,那就一定和照片上有所差异了。像这样的小细节我们会提示给车主和租客双方,倡议双方能够在提交车的时候能把车洗干净,或者租客在送车的时候能够义务性地将车辆清洗干净。如果能这样,也许就不会存在类似照片上的差异了类似的细节服务有很多,我们称之为产品的bug。

编辑:殷雨婷

央广推荐

短期内不考虑盈利

2014-11-04 11:16

地铁票价上涨对于自驾出行是刚...

2014-11-04 10:50

融资用途放在产品细节上

2014-11-04 11:09

正常违章行为需租客买单

2014-11-04 11:05

希望政府或法律引导行业发展

2014-11-04 10:54

短期内不追求盈利

2014-11-04 11:10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