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二十六期:友友租车马晨译论道第二十六期:友友租车马晨译 > 声音

短期内不考虑盈利

2014-11-04 11:16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主持人:目前友友租车的盈利模式是怎么样的?现在的业绩如何

    马晨译:移动互联网行业和传统行业不太一样,在短期内我们不会去追求盈利模式,我们要做的是超简单、迅速有效打动我们的车主、租客、用户,让更多的人能够感觉到我们友友租车是在做一件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因此我们暂时不考虑任何的盈利模式。不考虑去赚取利润我们要做的是让市场的用户迅速的进入,聚集到我们平台上来然后我们再去考虑盈利模式的问题为时不晚。这样的打法移动互联网端是最常见的,先聚众再考虑盈利模式赚取利润,这个传统行业当然做不到。

    主持人:我可以理解为,是因为移动互联网的成本相比传统企业的成本少吗?

    马晨译:相比传统企业来说比较少,应该是一个误区。我们在人力资源上的投入,在技术定价购买的投入其实并不小。核心是我们移动互联网具有快速扩张迅速裂变的特性,这是和传统的行业有所区的。

    因为我们利用杠杆的作用通过一小块产品技术行业的积累就能够迅速扩张到全中国、甚至是全世界。所以从成本上来说并不一定是最低的,应该说我们是产品扩张裂变最快的,才是我们真正和传统行业有所不同的,有所区分的。

    主持人:也就是说踏上互联网东风现在租车行业扩张速度上是很快的,那您觉得在这个行业中还有哪些不足的地方?

    马晨译:现在唯一不足就是缺少人才。技术人才真的很缺,我们技术负责人是从BAT+3M中出来的。放弃了百万年薪,甚至股份期权加入到友友租车。虽然已经来了很多技术大拿,但是还是缺人,真的很缺。

    主持人:您觉得为什么友友租车有这么强大的吸引力吸引到互联网排头企业的人才加入

    马晨译:一句话可以说明,我们运营负责人加盟到友友租车时我问过他一句话:放弃那些可惜吗?为什么要来友友租车。说到:我已经错过了很多机会了,这个机会我不能再错过。也许这就是资本市场甚至整个社会所看好的,因为这个行业可做、这个行业很有前景,集商业和工业并行的一个行业。所以我们大家都很看好这个行业,资本不停投进来也一定意义上说明这个行业是可做的。

编辑:殷雨婷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