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二十九期:宝库在线创始人、CEO王雪松 > 视频

上百个设置选项满足用户不同需求

2014-12-05 14:15  来源:央广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北京12月5日消息 近期软件行业里最大的收购案莫过于SAP斥资83亿美元收购Concur。这桩收购案不仅让SAP和Concur两个公司称为焦点,也让大洋彼岸的中国本土差旅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宝库在线获得更多的关注。宝库在线CEO王雪松在接受央广网财经《论道》节目专访时透露,创办宝库在线初期,他根本没有听说过Concur,宝库有很强的中国本土特性,并不是引进产品。

  在王雪松的眼中,中国差旅市场非常大,目前只被开发出了冰山一角。7年的差旅行业创业经验,让宝库在线开发出了上百项初始化设置,便于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同时,基于海量数据分析的结果,使宝库在线研发出更符合当下市场需求的产品。除此之外,王雪松还告诉记者了一个起初他自己也有点吃惊的结论,就是不管企业差不差钱,经济是好是坏,越来越多的企业需要差旅管理。

  文字实录:

  主持人:刚才您说到了一个概念,就是说,要让这个生态链里面的每一方都有盈利,这样我们才能够形成一个良性的,才可以继续发展下去,但是我们知道,不光是在做生意的这个领域,哪怕是在我们的生活当,你想做到让每一个都高兴,其实是一件很难的事啊,那您是如何做到的呢,那您用什么样的方式能够让每个人都很高兴呢。

  王雪松:刚刚我说了,其实在我们这里面有三方。一个是宝库、还有一个是我们宝库的用户,还有一个是供应商,那刚才我也说了,在这里面,你可以听出来哪一方都合适。

  主持人:也就是说企业省钱。

  王雪松:对,客户企业这端提高了效率,降低了成本,透明化的管理了;作为供应商,他多销售产品,多接触到客户;作为我们,我们肯定要利润了。大家都高兴了。

  主持人:那您的盈利模式是什么样子的。

  王雪松:我们是向企业收企业端软件的使用费用。

  主持人:嗯,软件的使用费用是按年计算还是怎么样的计算方式。

  王雪松:都有。主要还是按照SASS软件的收费的方式,是按流量,按需。

  主持人:您这个按需是我订一张机票,订一个酒店,一个订单。

  王雪松:一个订单,向我付很少的技术的服务费。

  主持人:嗯,它少到什么程度?

  王雪松:七块、八块,很少。

  主持人:也就是说,我完成一笔这些的交易,需要给您七块或者八块钱。

  王雪松:对对对,很少的。

  主持人:那有没有统计过,一个企业,这个一个月,能够给我们带来多少收益。

  王雪松:一个月,因为它有的这个……

  主持人:因为我感觉好像很少呀,这十块、八块好像很少。这十块、八块好像很少。

  王雪松:对呀,不多呀。作为企业方来说,他几乎感觉不到。

  主持人:那如果说个企业它一个月的需求很少的话,那给我们这边的钱就很少。那我们怎么能够负担我们的成本呢?

  王雪松:我们是要规模,要量。如果量做大了,你收益就多嘛。而中国这个企业的差旅市场,那个容量足够大。一万多亿的采购量,那我们现在刚做了一点点。

  主持人:现在我们做了多少。

  王雪松:我们可能也就是冰山的一角吧。

  主持人:那看来这个规模确实还有很大……

  王雪松:拓展空间。

  主持人:发展空间。嗯。那我们再问一个稍微技术一点的问题,企业需要向我们交的,可以说是这个系统的使用费,那我们的这套系统是不是可以应用到所有的企业。

  王雪松:对。

  主持人:也就是说我们做一套系统,所有的企业都可以用同样的东西。

  王雪松:都可以用。现在是都可以用了,在我们刚开始做的时候就不行的。

  主持人:嗯,为什么。

  王雪松:对,因为我们接触了客户需求有限。那可能客户A提出来是这样。那我们按照他的单目开放,给了客户B使用,给了客户B使用,客户B说我们是那样,现在我们几千的用户没有一个是一样的。每家跟每家都有不同的流程。可能我们央广、可能我们这个央广传媒,跟我们广播电视台都不一样。都有可能,它可能报销流程,有一点区别。然后这个申请流程,有一点区别等等都是多多少少有一点区别。那我们也是经过了7年的发展,现在在我们系统里面有上百个这个设置选项。

  主持人:嗯,也就是上百个模块呀。

  王雪松:我还不光是功能模块,是初始化的设置选项。通过开关、通过钩选来组合成适应这个企业的,内部差旅流的一个系统,是这样。开始的时候,我们是来一个客户,我们要给予他的需求来做。

  主持人:可以说那个时候的成本很高。

  王雪松:而且很痛苦,它不是钱的问题。

编辑:郑珂歆

央广推荐

差不差钱都需要差旅管理

2014-12-05 13:18

差旅行业包罗万象就是个宝库

2014-12-05 14:08

没有前车之鉴是初创期最大困难

2014-12-05 14:10

企业、供应商、宝库三方共好

2014-12-05 14:12

高行业壁垒 难被复制

2014-12-05 14:13

上百个设置选项满足用户不同需求

2014-12-05 14:15

宝库的标准就是行业的标准

2014-12-05 14:17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