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二十九期:宝库在线创始人、CEO王雪松 > 视频

当宝库碰到Concur

2014-12-05 14:22  来源:央广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北京12月5日消息 近期软件行业里最大的收购案莫过于SAP斥资83亿美元收购Concur。这桩收购案不仅让SAP和Concur两个公司称为焦点,也让大洋彼岸的中国本土差旅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宝库在线获得更多的关注。宝库在线CEO王雪松在接受央广网财经《论道》节目专访时透露,创办宝库在线初期,他根本没有听说过Concur,宝库有很强的中国本土特性,并不是引进产品。

  在王雪松的眼中,中国差旅市场非常大,目前只被开发出了冰山一角。7年的差旅行业创业经验,让宝库在线开发出了上百项初始化设置,便于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同时,基于海量数据分析的结果,使宝库在线研发出更符合当下市场需求的产品。除此之外,王雪松还告诉记者了一个起初他自己也有点吃惊的结论,就是不管企业差不差钱,经济是好是坏,越来越多的企业需要差旅管理。

  文字实录:

  主持人:最近有一个上市其实挺火的。就一下子让大家注意到了宝库。就是美国的那一个公司。

  王雪松:Concur。

  主持人:Concur,我看了一下资料,这个公司它是九几年在美国就已经建立了。当时您在美国的时候,了解过这个公司吗?

  王雪松:没听说过。

  主持人:没听说过,那您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了解这个公司的?

  王雪松:前年。

  主持人:也就是说,宝库已经发展了很长一段时间了。

  王雪松:对对,前年的时候一个投行的朋友告诉我说你们跟那个Concur一样,我说那你告诉我怎么拼,我就看,然后给我发了一个短信,告诉我怎么拼。

  主持人:这好像一开始不太像我们就是原来看到创业公司的那个样子,我们原来接触过一下创业公司,可能是说,哎,我们这个公司,跟哪个公司哪个公司很像。那个理念就是我们的这个理念,然后我们可能把它给做中国的本土化。

  王雪松:我是后来碰上了。

  主持人:对,后来才碰上的。

  王雪松:对,挺巧,其实我们做的呢,都是基本上都是一个方向的,都是帮助企业客户解决费用管控,当是这么一个方向。Concur做的也是非常的好,宝库做的也不错。那就像爬山一样,同样是为了登顶,咱们他从北坡,我从南坡,大家从不同的坡往上爬。最终的目的是登顶。

编辑:郑珂歆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