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三十期:8518理财网CEO李林 > 视频

超15%收益的产品要谨慎

2014-12-18 17:45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北京12月18日消息 11月30日,央行、国务院法制办就《存款保险条例(草案)》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存款保险制度来了,越来越多的老百姓认识到银行将告别不会倒闭的时代,不要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一系列政策的出台使投资理财市场变得更加巨大,与此同时不少投资陷阱正困扰着众多消费者。8518理财网CEO李林在近期接受央广网《论道》节目专访时表示,从源头切断不正规的理财产品,搭建老百姓放心、使用方便的理财信息平台才是关键。

  文字实录:

  可心: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由央广网财经出品的《论道》,我是可心。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8518理财网CEO李林。李总您好欢迎您做客我们的节目。

  李林:我也感谢你们邀请我,让我有一个机会跟大家交流。

  可心:我看到咱们这个理财网的名字特别的开心,预示着一路发。您当时怎么选的这个名字。

  李林:这个名字注册的时间很早,在2000年左右,是第一批互联网热潮的时间,当时新浪也是刚刚上市,那个时候我进入了金融行业。我本科是学计算机的,对互联网的认识有一些自己的见解。当时注册这个域名就是我们希望金融行业和互联网一块儿做一些什么东西。你觉得这个名字很好,我们当时也觉得这是寓意比较好的域名,所以我们就注册下来了,但是并不是特别清楚说一定要做什么。当时注册这个域名就是希望金融行业和互联网可以一起做些什么,我们也像你一样觉得这是一个寓意比较好的域名,所以就注册下来了,但是当时还并不是特别清楚一定会做出什么。8518理财网现在的模式是我们在金融行业摸爬滚打后摸索出来的。我个人做了七年的股权,就是股权、上市、基金管理,我也做了将近七年的债权,像信托融资、企业整体财务规划这些。经过这么多年的摸索,现在正好赶上互联网金融的春风,终于有机会做一点自己想做的事情。我们把8518做出来,服务中国的理财客户,就是这么多年的梦想。经过这么多年的摸索,现在正好赶上互联网金融的春风,终于有机会做一点自己想做的事情。我们把8518做出来,服务中国的理财客户,就是这么多年的梦想。

  可心:我突然觉得是一个IT男毕业之后进入了金融行业,现在做的是互联网金融的这个领域,感觉一点儿也不意外,也挺顺理成章的。

  李林:就是这样。

  可心:互联网金融现在特别的热,可以说是上千家都不止吧,几千家都有了。那么在这么多公司当中,8518跟其他的公司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

  李林:互联网金融是一个比较大的概念,现在大家普遍认为互联网金融就是做P2P,但其实目前在国外,P2P占的市场量很少。互联网金融是一个比较大的概念,现在大家普遍认为互联网金融就是做P2P,但其实目前在国外,P2P占的市场量很少。]因为国外信用体系比较完善,所以银行能调到客户完整的信用记录,银行也会给他贷款。但是国内因为信用体系不健全,所以很多人拿不到贷款,然后才有P2P这个行业,过去叫民间借贷,现在民间借贷互联网化叫P2P。但是P2P是金融行业非常小的一部分。

  可心:那作为用户来讲的话,我们怎么去判断这些产品呢。

  李林:客户的判断最基本的标准是,对任何承诺超过15%收益的产品,就一定要谨慎。因为他给客户的资金成本是15%,加上平台的管理费,再加上平台的的准备金,这个整合到一个融资客户的身上的成本就是25到30。所以对这类产品最基本的判断就是高利率意味着高风险。

编辑:郑珂歆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