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三十期:8518理财网CEO李林 > 视频

正规理财产品也有风险

2014-12-18 17:53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北京12月18日消息 11月30日,央行、国务院法制办就《存款保险条例(草案)》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存款保险制度来了,越来越多的老百姓认识到银行将告别不会倒闭的时代,不要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一系列政策的出台使投资理财市场变得更加巨大,与此同时不少投资陷阱正困扰着众多消费者。8518理财网CEO李林在近期接受央广网《论道》节目专访时表示,从源头切断不正规的理财产品,搭建老百姓放心、使用方便的理财信息平台才是关键。

  文字实录:

  可心: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刚才你也一直都在强调,我们也明白了,我们的一些产品都是一些合规的金融机构提供的理财的产品。但是理财产品是保本儿的吗?用户买这些产品是否需要自己承担一些风险。

  李林:这是必然的。如果说理财保本这个是不对的。因为理财产品要分类。大家要看清楚,有的明确是保本的,有的完全是不保收益的。但是目前中国的理财市场里面,有一些产品还是非常安全的。就是基本上老百姓也知道的,银行理财,本金不会回不来,但是除非是老百姓自己没看清楚。首先这个信息沟通的问题我们线上都能看到,这个产品的风险级别是什么,流动性级别是什么,然后它是不是保本的,都能看到。我不能说所有的理财都是保本的,因为这本身就是一个悖论。

  可心:所以我们会在网站当中标识出很多的风险,让投资人知道我们提供的是可靠的产品。但是产品本身有风险。

  李林:是这样,这种风险我们叫系统性风险,这是没法儿回避的,不提示的话是不对的。比如说金融行业发生一次大的事件,像黑天鹅事件,这种事件都是风险,做理财你需要知道,但是你说我天天担风险,我就不投资了,那也不对,因为很多风险不可能天天发生。而是相对来说目前中国的监管还是比较严格的。中国金融机构里面的产品的安全性还是有保证的。

编辑:郑珂歆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