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三十期:8518理财网CEO李林 > 视频

百姓存银行的钱的比例不能太高

2014-12-18 17:57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北京12月18日消息 11月30日,央行、国务院法制办就《存款保险条例(草案)》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存款保险制度来了,越来越多的老百姓认识到银行将告别不会倒闭的时代,不要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一系列政策的出台使投资理财市场变得更加巨大,与此同时不少投资陷阱正困扰着众多消费者。8518理财网CEO李林在近期接受央广网《论道》节目专访时表示,从源头切断不正规的理财产品,搭建老百姓放心、使用方便的理财信息平台才是关键。

  文字实录:

  可心:不管是8518还是P2P,你们之所以做这件事,肯定是很看好未来中国老百姓的理财需求。

  李林:是这样的。

  可心:您作为业内人士,怎么看现在这个需求,它未来的成长空间会有多大。

  李林:其实这个市场现在就很大,我们统计的数字是交易额每年在50万亿左右。首先这个市场本身很大,第二就是最近监管机构要求银行的理财标的和收益要一一对应,银行不能再做资金池了,你拿这个产品的收益补其他产品是不可以的,这就意味着银行这种产品的种类也会差异化。还有就是存款保险制度,推出这个制度的目的就是要提高银行之间的竞争力,还包括利率市场化,那么从这几方面来看,过去老百姓钱存入银行,那以后老百姓一定要有一个意识就是存银行这部分的比例不能占太高,否则资金成本损失太大。所以我们叫它为理财常态化。比如说我现在有100块钱,可能30块钱存银行,40块钱买些收益比银行更高的产品,还有30块钱,买些浮动的股票产品,我们称之为常态化的过程。

  可心:也就是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面,应该多个方式去选择。

编辑:郑珂歆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