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三十一期:云家政CEO薛帅 > 视频

云家政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2014-12-24 10:57  来源:央广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北京12月24日消息 “需求大,弱小散”是云家政CEO薛帅对国内家政行业现状的定义,“没有想象中的美好”也是他初涉这个行业后的体会。这样的认识不仅丝毫没有影响薛帅在家政行业创业的决心,反而成了他创业过程中的基石。近日,薛帅接受央广网财经《论道》节目专访时表示有了在北上广深四个城市运营的经验,2015年将在全国50个城市开设业务,让用户1秒挑遍30万阿姨。

  文字实录:

  可心:像你们这么快速,二十天就可以在二三线的城市铺开,那你们在当地能够让它充分本土化呢?因为你长期生活在上海,你知道上海的这些老年人或者不同群体的人具体的需求是什么,那么其他的城市怎么办?

  薛帅:云家政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的。比起其他的创业模式而言,我们比较好的一点就是我们跟线下家政公司的关系是比较和谐的关系。以西安为例,第一步是我们要找到合作的家政门店,第二步是对他们进行互联网化培训,第三步就是当地城市运营。在当地城市运营的时候,我们会把几十家家政公司组织起来,就产品这一块会听取他们的意见。比如在称呼上,上海习惯叫阿姨,北京习惯叫保姆,东北习惯叫大姐,对家政服务员的叫法是不一样的,西安可能有自己的叫法。我们会做西安站整体的运营,细节的改善,从称呼到页面,到方方面面的东西。如果西安这边需要星座加属相的选择,那我们可能把它加上,这个是根据本地化的特色进行运营的,所以我们有一群人帮我们一起运营。这些家政公司的老师们都是很健谈的,可以提很多意见。

  可心:看来你已经有了一个很深刻的了解了。

  薛帅:对。

  可心:之前你是不是也被他们感染过?

  薛帅:对,因为家政公司老师是非常健谈的,也非常想去改进的,想在互联网方面做一些事情。

  可心:因为他们发现通过互联网的渠道,可以给他们增加业务和渠道。

  薛帅:对,是这样子的。

  可心:二十天搭建这个平台,其实时间很短,要做的事情还很多,而且投入的成本也应该不小。

  薛帅:对。

编辑:郑珂歆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