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三十四期:米多财富王晰 > 视频

16字保质量

2015-05-19 19:30  来源:央广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财经5月20日 消息当余额宝是唤醒了大众理财的意识,当各种支付手段日益简单、快捷,当金融理财产品体系逐渐丰富,独立理财顾问在中国发展的条件成熟了,这是米多财富董事长王晰在接受央广网财经专访时提出的观点。 

    王晰创建的米多财富是国内第一家通过独立理财顾问(IFA),直接向百姓提供财富管理服务的平台。他表示,米多财富不仅要让老百姓获得更多的收益,还要成为独立理财顾问创业的孵化器。

    王晰提出,米多财富提供全国优质金融产品、成熟的后台系统,以及持续终生的培训机制,为独立理财顾问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为老百姓提供优质的财富管理服务打下良好的基础。与此同时,米多用互联网技术减少中间环节,让利给客户,最终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的收益,得到更大的实惠。

  采访实录: 

  记者:您做这个创业的支持平台,鼓励他们去创业。老百姓一定会关心,这些独立理财顾问怎么保证能提供最好、最安全的服呢?

  王晰:因为米多财富的利益,跟独立理财顾问的利益绑得很紧,一旦出现独立理财顾问有损客户利益的时候,这个独立理财顾问在我这个平台上就要被清除掉,这是一个大前提。

  记者:是不是有对应的监管标准?

  王晰:非常严格。

  记者:比如说原来我们能看到一些国际性的考试,比如说CFP就有严格的职业标准,理财顾问在处理个人帐户和客户帐户的时候,一定是要优先于客户帐户。

  王晰:我们首先对所有的独立理财顾问有非常严格的职业道德要求。我们把他总结为16字方针。第一条就是客户第一,在任何情况下客户是第一的。第二点就是专业胜任,因为你在管老百姓的钱财,你要体现你的专业性,我们有相应的从业资格,我们有终身的教育支撑。第三个要求是保守秘密,在任何情况下,客户的信息不可以泄漏。最后一条,从精神层面要求他永不放弃,你为客户提供的是一生服务,无论碰到什么极端情况,你对客户要永不放弃。这是对我们所有的独立理财顾问的共同要求。

  记者:您为什么会提到永不放弃,能碰到什么样的极端的情况?

  王晰:比如说客户本身想参与这个市场,你作为一个独立理财顾问,你影响不了。客户最后还是买了很多的股票,投了很多的产品,整个股市崩了,崩了以后客户心里肯定很有怨言,在这个时候,你应该永不放弃,不应该破罐子破摔,虽然是客户自己造成的,作为一个专业的理财顾问,你要去帮他,因为你是专业的。

  记者:那是不是还存在一个理财顾问跟客户之间沟通的问题?

  王晰:对,所以我们的独立理财顾问,他的价值取决于他的客户。客户对IFA(独立理财顾问)的满意度如何,直接取决于客户自己能在平台上获得多少经济利益。

  记者: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这个顾问的角色实际上是提供建议,在客户认可的情况下,帮助客户去管理他的财富,如果说客户有自己的想法,未必会按照你们的意愿去走,对吧?

  王晰:对,因为我们一定是尊重客户的意愿,我们肯定从专业的角度,谨慎的角度来给你一个客观公正的建议,但是这个客户不听,那没有办法。即使客户一意孤行,我们的理财顾问还要做到永不放弃。那么米多平台从全国优选了各种领域的产品,我们认为是最好的,但是如果客户想购买平台之外的产品可以不可以?可以。我们的理财顾问,有义务给他提供好服务。

编辑:陆怡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