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三十四期:米多财富王晰 > 视频

财富管理不是操盘

2015-05-19 21:16  来源:央广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财经5月20日消息当余额宝是唤醒了大众理财的意识,当各种支付手段日益简单、快捷,当金融理财产品体系逐渐丰富,独立理财顾问在中国发展的条件成熟了,这是米多财富董事长王晰在接受央广网财经专访时提出的观点。 

    王晰创建的米多财富是国内第一家通过独立理财顾问(IFA),直接向百姓提供财富管理服务的平台。他表示,米多财富不仅要让老百姓获得更多的收益,还要成为独立理财顾问创业的孵化器。

    王晰提出,米多财富提供全国优质金融产品、成熟的后台系统,以及持续终生的培训机制,为独立理财顾问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为老百姓提供优质的财富管理服务打下良好的基础。与此同时,米多用互联网技术减少中间环节,让利给客户,最终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的收益,得到更大的实惠。 

    采访实录:

  王晰:其是从财富管理的角度来讲,我们做财富管理不是去操盘。因为财富管理不仅仅是投资,不是为了挣更多的钱,而且你财富的创造,财富的保全和财富的传承。他是一个综合的工具,光会创造财富没有用,当股市涨的时候,大家都挣钱了,当股市一跌,为什么很少有老百姓挣到钱?

  记者:问题是老百姓觉得不是涨了挣到钱了,而且看到大盘在涨,也没有挣到钱,压的股不对。

  王晰:对,因为买股票不应该是老百姓的行为,因为这个事情,老百姓是理解不了的。很多老百姓买股票,我问他,这个公司是干什么的?不知道。那为什么买这个呢?看他价格便宜。这样就是对自己不够严肃,对自己不负责。我举个例子,跟谈恋爱一样。你的男朋友或女朋友是干什么的?怎么样?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先结婚了,风险很大的。所以如果老百姓把做投资、做理财,当成找老公找老婆,这样来看待,这样慎重对待的话,他就要听到很多专业人士的建议。

编辑:陆怡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