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三十四期:米多财富王晰 > 视频

米多的核心资产是理财师

2015-05-19 21:18  来源:央广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财经5月20日消息当余额宝是唤醒了大众理财的意识,当各种支付手段日益简单、快捷,当金融理财产品体系逐渐丰富,独立理财顾问在中国发展的条件成熟了,这是米多财富董事长王晰在接受央广网财经专访时提出的观点。 

    王晰创建的米多财富是国内第一家通过独立理财顾问(IFA),直接向百姓提供财富管理服务的平台。他表示,米多财富不仅要让老百姓获得更多的收益,还要成为独立理财顾问创业的孵化器。

    王晰提出,米多财富提供全国优质金融产品、成熟的后台系统,以及持续终生的培训机制,为独立理财顾问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为老百姓提供优质的财富管理服务打下良好的基础。与此同时,米多用互联网技术减少中间环节,让利给客户,最终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的收益,得到更大的实惠。

    采访实录:

  记者:客户怎么选择理财师?选择的标准是什么?

  王晰:其实我们的平台会给他做一个排名和推荐,从他的专业能力、从业背景、资格证书,其实跟你去逛淘宝看评价一样。根据我的评价标准,你可以找到你想要的理财师,但是我们所有在平台上的理财师,他都一个最基本的标准,他一定是一个合格的医生。医术可能有高有低,但是最低他也是一个合格的医生,他不会误导,他会把最基本的东西告诉你,不会搞反了。

  记者:客户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安全可靠。

  王晰:对。而且我们平台上,我们开发了这些工具,理财顾问跟客户提供服务的时候他很难去误导,为什么呢?我们有标准的系统,你想做投资,我不会给你推某一个股票好,某一个基金好,我根据你自身的情况,年龄收入,可投资资产,你对风险的态度,根据这些基本的问题,问答以后,我会给你提供一个合适的(方案),会减少理财师误导的可能。

  记者:也就是说,除了理财师本身的经验以外,我们还有一个系统?这些都是确保我们能够做好风险控制的标准?

  王晰:对。

  记者:米多平台,最核心的资产是不是就是这些理财师?

  王晰:因为再先进再高明的医疗检查设备,最终是取代不了医生,无论医术发展有多么厉害,互联网发展多么厉害,医生是不会被消灭的,所以医生一定是最核心的。在米多平台上,人是最核心的,因为这批人是中国首屈一指的。应该是中国最杰出的一波人。为什么是最杰出的一波人呢?因为他不够杰出的话,他不敢从银行跳出来,他敢跳出来说明他心里有数。

  记者:说白了,如果他不会游泳的话,他也不会下水。

  王晰:对,所以这一波人一定是中国最杰出的。我们这个班上有两个支行的行长。

  记者:如果一个北京的支行的行长,年薪也是挺高的。

  王晰:对,肯定是百万起步的。更精彩的是什么?你真正的为老百姓做一些事情。为什么我们不可以去帮助一些老百姓?因为我们会给老百姓免费提供这种专业的财富管理服务。

编辑:陆怡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