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三十五期:海鑫科金董事长、CEO刘晓春 > 声音

生物识别技术让生活更便利

2015-05-20 18:29  来源:央广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财经北京5月20日消息 得益于科技进步,以往只能在特定场景中见到的指纹识别、DNA鉴定等技术正逐步飞入寻常百姓家。1998年成立的海鑫科金,就是这样一家主做多生物识别技术研发和应用的公司。对于多生物识别技术的发展,董事长刘晓春充满信心。

    大学时代就开始关注生物识别技术的刘晓春似乎很早就意识到了这项技术的价值和广阔前景。1998年,从部队转业仅仅两个月的刘晓春就成立了北京海鑫科金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那时开始,多生物识别技术就和刘晓春的人生紧紧绑在了一起。

  经过十数年的发展,海鑫科金已经是多生物识别技术领域的领导者。如今的多生物识别技术发展到了什么样的高度?这项技术将会对普通人的生活带来哪些改变?发展前景又将如何?今天作客《论道》的北京海鑫科金公司董事长刘晓春将会做详细解答。

    采访实录:

  主持人:按照您的描述,以后我们的生活中将无所不在的应用生物识别技术,比如现在很多手机开锁屏就需要机主的指纹认证,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多方便。

  刘晓春:运用太普遍了,你可以开手机、回家开门,只要自己做的事情都可以用指纹,用虹膜,或者用人脸的识别来解决。

  主持人:解放了很多的劳动力,我们就可以去做其他更高级,更具有技术含量的事情了。

  刘晓春:对对,现在这方面的很多应用会给大家生活带来非常多方便。

编辑:冯孔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