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三十七期:火币网CEO李林 > 视频

比特币牛市不远了

2015-06-04 09:39  来源:我要评论 

  央广网财经6月2日消息 时间进入二十一世纪第二个十年,网络上一种名叫比特币的虚拟货币迅速走红,并赢得众多投资客青睐。

  火币网CEO李林就是比特币的忠实粉丝,也是基于兴趣,他创办了以比特币投资为核心的火币网。

  然而,正当李林准备大干一场时,2014年17日,淘宝发布公告,宣布禁售比特币等互联网虚拟币,

  比特币到底有着什么样的魅力,使得李林爱不释手?而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多国禁售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原因又是什么呢?今天的《论道》,和李林一起聊聊比特币那些事。

    采访实录:

  主持人:但是你现在怎么看它的价值下跌了呢?

  李林:有几个大的前提,第一个,从比特币应用方面来说,随着这个技术是具备有一个很好的未来,但是从最近一到二年的发展看,普及速度步不如预期,没有像大家希望的那样,比如像互联网早期那样经过几年就瞬间普及度都很高。第二个,从货币本身的角度来说,它目前还处于超发期,每年大概还有100多万个比特币的生产,如果保持价值稳定,就需要有强大的购买力支撑。第三个,就是因为各国的政策依然不稳定,目前美国相对比较明朗。政策的不稳定就是影响了主流金融机构,对于比特币的参与度、需求会被抑制,所以基于这几个原因,我们把比特币从2013年到现在这个时间段叫做比特币的熊市,就是这几个原因共同造成的。

  主持人:那你觉得什么时候它会变成牛市呢?

  李林:这个机遇也基于几点,就是刚才说的那几个条件变化了,可能就会有一个牛市。我个人的观点第一个就是美国的政策,因为美国是比较代表性的国家,它的政策越来越明朗,包括最近纽交所还推出了比特币的价格指数。

  主持人:对刚刚推出。

  李林:并且纽交所和纳斯达克还都投资了与比特币相关的创意公司,包括美国的纽约的license也要发了。

  主持人:你觉得这是一种信号。

  李林:是一种信号,是一种明显的信号。

  主持人:让大家至少对这个产生有信心。

  李林:对,至少他会认为这是一个通过立法,通过发牌照来正面面对这样一个新鲜事物,给它的一个合法的地位。

编辑:陈进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