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三十七期:火币网CEO李林 > 视频

比特币的应用将有重大突破

2015-06-04 09:42  来源:我要评论 

  央广网财经6月2日消息 时间进入二十一世纪第二个十年,网络上一种名叫比特币的虚拟货币迅速走红,并赢得众多投资客青睐。

  火币网CEO李林就是比特币的忠实粉丝,也是基于兴趣,他创办了以比特币投资为核心的火币网。

  然而,正当李林准备大干一场时,2014年17日,淘宝发布公告,宣布禁售比特币等互联网虚拟币,

  比特币到底有着什么样的魅力,使得李林爱不释手?而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多国禁售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原因又是什么呢?今天的《论道》,和李林一起聊聊比特币那些事。

  采访实录:

    主持人:但是我们知道境外的政策虽然会对国内有一些影响,但是并不能起到决定性的作用。比如说去年,在淘宝上我们都看到了可以使用比特币,但是一个政策出来之后,马上所有的都关停了,我相信那个时候对你们是有影响的。

  李林:对,但这个事我的理解是这样的。第一个,比特币本身就是一个全球化市场,美国目前是第一大经济体,所以它的政策即使不能直接决定其他的国家的政策,但在比特币的定价上,已经有很大的影响力了。因为美国的经济市场是全球第一的,这是挺重要的一点。所以我们比较关注的美国的政策导向。第二个,超发在明年下半年会得到缓解,因为明年每天的货币发行量要减半了。

  主持人:是因为挖不出来了吗?

  李林:是它算法内部的规定,每隔四年会减一半,明年下下半年就刚好到了第二个四年,第二次减半了,所以这也是一个很好的信号。第三个就是应用,之前大家把应用放在支付,比如说像国外的Coinbase,是做比特币支付的,实际上做了一年多,在这一块进度并不是特别快,现在大量逐渐地把比特币应用聚焦到到金融应用领域去,包括跨国的转帐,就是大家会开始在金融领域中尝试找新的产品,所以应用在未来一年内可能会有比较大的突破,未来一年我们也在找应用产品。

编辑:陈进

央广推荐

比特币技术代表未来

2015-06-04 09:13

目前政策对比特币行业影响最大

2015-06-04 15:31

普通民众很难再从挖币中赚钱

2015-06-04 15:26

比特币在国内的发展遇到瓶颈

2015-06-04 15:33

比特币的应用将有重大突破

2015-06-04 09:42

比特币牛市不远了

2015-06-04 09:39

比特币技术具备革命性

2015-06-04 09:35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