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三十七期:火币网CEO李林 > 视频

新兴互联网企业先全球化再本地化

2015-06-04 15:40  来源:我要评论 

  央广网财经6月2日消息 时间进入二十一世纪第二个十年,网络上一种名叫比特币的虚拟货币迅速走红,并赢得众多投资客青睐。

  火币网CEO李林就是比特币的忠实粉丝,也是基于兴趣,他创办了以比特币投资为核心的火币网。

  然而,正当李林准备大干一场时,2014年17日,淘宝发布公告,宣布禁售比特币等互联网虚拟币,

  比特币到底有着什么样的魅力,使得李林爱不释手?而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多国禁售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原因又是什么呢?今天的《论道》,和李林一起聊聊比特币那些事。

  采访实录:

  主持人:你们当初是怎么打开海外市场的呢?财猫也要做全球化的交易,火币网上的海外用户是不是可以在财猫上直接购买产品或者享受你们的服务呢?

  李林: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其实挺有趣的。在这个互联网时代,我觉得有一个特别特别让人兴奋的事情是实际上你做全球化,和传统的企业做企业全球化并不是一样的事。因为通过互联网的方式来做用户运销也好,给用户提供服务也好,其实他并没有很强的地域限制,我发现很多新兴的互联网公司本身就是国际化的公司,他们是先互联网化、全球化,再本地化。比如说像猎豹。

  主持人:但是他有特殊性,因为觉得国内的市场被老东家占领了,才去开辟另外的一个蓝海。

  李林:没错,他的出发点可能是有一些特殊性,但是其从本身全球化这种方法上,或者是这种通道上,我觉得还是有代表性。也就是说我们不一定需要在美国派几个团队,去欧洲派几个团队,这样才能做全球化,这就是互联网时代带来的改变。只要你有很好的口碑、服务、产品,就能够服务好全球的客户。并不需要你一定在每个地方都有本地团队。实际我并没有在美国做团队,也没有在欧洲做团队,但我们的用户来自于全球,我觉得这个是核心的。在互联网时代、全球化时代,我们怎么去跟全球的用户互动,为他们提供优质服务,形成口碑。

  主持人:那你们现在全球的用户大概有多少呢?就是海外用户。

  李林: 我们海外用户大概有几万吧。

  主持人:有几万。那这几万的用户可以到财猫上面购买产品或者是享受服务吗?

  李林:目前还不行,为什么还不行呢。

  主持人:用比特币也不行吗。

  李林:目前还不行是因为财猫现在做的是A股交易,理论上这几万的用户都可以说使用比特币,或者其他的方式,包括美元方式来财猫网来交易A股。但实际上财猫是刚上线,我们希望先把相应的服务体系建稳定,我们现在英文版都没有,我们的交易程序全是中文的,包括交易行情、客户端,这些所有的产品的都是中文。产品更新是需要时间的,财猫首先会专注在给中国用户提供全球投资品,然后再给全球的用户提供中国的投资品。

  主持人:也就是说中国的用户不仅可以在财猫上进行A股交易,我还可以买美股,是吧。

  李林:第二步才是让全球的投资者来交易中国的资产,最后才是全球的用户交易全球的资产。我们今年的主要目标是给中国的用户提供全球的投资服务。

编辑:陈进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