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三十七期:火币网CEO李林 > 视频

数字货币家族庞大

2015-06-04 15:24  来源:我要评论 

  央广网财经6月2日消息 时间进入二十一世纪第二个十年,网络上一种名叫比特币的虚拟货币迅速走红,并赢得众多投资客青睐。

  火币网CEO李林就是比特币的忠实粉丝,也是基于兴趣,他创办了以比特币投资为核心的火币网。

  然而,正当李林准备大干一场时,2014年17日,淘宝发布公告,宣布禁售比特币等互联网虚拟币,

  比特币到底有着什么样的魅力,使得李林爱不释手?而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多国禁售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原因又是什么呢?今天的《论道》,和李林一起聊聊比特币那些事。

    采访实录:

  主持人:我们理解的比特币其实它是数字货币的一种,那除了比特币之外,在你们的平台上其实也能够看到什么莱特币之类的,这些是什么产品呢?

  李林:这些其实原理和比特币类似,并且具备一定受众的数字货币。

  主持人:有人管它们叫仿冒品,你觉得呢?

  李林:我个人认为,除了比特币以外的,和比特币原理类似的这种数字货币,当然也有很多种和比特币不太一样的,有些直接就是仿冒,比如说莱特币,不过它的受众可能会更多一些。

  主持人:因为风险低吗?

  李林:只是说它也有先后,每个数字货币的社区、运营的情况不一样,有一种原理和比特币类似的,这种更像仿冒品,但还有一些试图在比特币的算法原理上进行创新的,比如像Risecoin,可能和比特币的算法并不一样,它也是一个数字货币,包括还有一些像比特谷 ,还有其他的一些品种,它们和比特币的原理不完全一样,有很大的改进,它们不能算真正的仿冒品,我觉得算是一种创新。

编辑:陈进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