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2015年米兰世博会 > Focus

央广网

中小企业借力米兰世博会 踏上“一带一路”

2015-09-25 14: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米兰924日消息(记者 王进),米兰世博会51号开幕至今,已经历时4个多月,中国企业联合馆先后组织了200多场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很多国内知名品牌企业借助米兰世博会这个平台,提升了国际影响力。除了这些知名企业之外,一些中小企业也瞄准了这个舞台,希望借助中企馆搭台,在国际上寻求到更多合作伙伴。

  “我们希望通过米兰世博会,在意大利找到一家航空公司,由我们控股或者参股,做阿里巴巴全球采购的跨境电商货物中转基地,把更多的中国和意大利产品带到“一带一路”上来,让长春成为“一带一路”的重要产品集散地。” 吉林冬晨国际物流公司董事长张岩表示。

  “我们希望在参茸的生产制作上能够学习借鉴意大利食品工业的先进工艺,把我们的参茸产品真正的推向欧洲市场。”吉林省融泽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万忠带着这个目标来到了米兰世博会。

  除了吉林冬晨国际物流公司,吉林省融泽健康产业集团之外,还有包括长春猛固门业有限公司,吉林小微企业商会在内的十几家企业、组织组成的长春工商联代表团,通过923日在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联合馆举办的贸易洽谈活动,与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区工商联共话合作,寻求商机。

  代表团团长长春市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书记薛文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为中国企业进一步走向世界提供了广阔舞台。在各个大型企业巨头秣马厉兵之际,一批中小企业也瞅准时机,准备借助“一带一路”的东风,迎接国际化的风潮。长春作为东北老工业基地,得天独厚的工业基础是“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理想的合作平台。这次他们前来的企业涉足物流,保健,家具制造等行业,意大利在在这些行业培育出了很多世界名牌,而且意大利以中小型企业为主,先进的品牌运营理念非常适合吉林省中小企业的发展。他们希望通过米兰世博会这个平台,借助“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把吉林省更多的企业推向世界。

  

  长春市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薛文革(左一),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区工商联主席马可·高萨(Marco Gossa)(左二)

  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区工商联主席马可·高萨(Marco Gossa)表示,他们非常欢迎中国企业来到米兰,米兰商会旗下的企业也在寻找中国理想的合作伙伴,中国庞大的市场是意大利企业最好的动力,这次中国吉林省企业的到来为意大利企业带来了机遇。薛文革在现场风趣的说:“今天,我们跟米兰商会的合作必将轻松愉快,就像我跟马可·高萨(Marco Gossa)主席相同的身高一样,双方企业将会非常容易的找到共同利益点。”

  薛文革在接受央广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洽谈的成果颇丰,已经与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区工商联合会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为了推进合作进程,10月15号,长春市工商联还将组织30个吉林省中小企业到意大利,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交流。

编辑:王忻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