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2015年米兰世博会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世博会是“文明对话”平台 中企馆首次亮相担任“一带一路”先锋——访国际展览局名誉主席吴建民

2015-07-26 18:06:00 来源:央广网

 

国际展览局名誉主席吴建民接受央广网记者专访

  央广网米兰7月26日消息(记者涂傲 卢靖)国际展览局名誉主席吴建民日前参观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联合馆,他在接受央广网记者专访时对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背景下走进世博会给予了充分肯定。

  吴建民表示,世博会上出现中国企业联合馆,这在世博会历史上是第一次这并不是偶然现象,而是中国综合国力提升的具体表现

  中企馆是中国企业走进世博会的先锋

  中国企业联合馆能够联合这么多代表中国水平的企业,来到米兰世博会展示,在世界舞台上亮相,这就充分反映出中国企业不断进步和发展。吴建民说。

  他欣然为中国企业联合馆题词——“中国企业馆是中国企业走进世博会的先锋”并表示希望中国将来也能够出现一批全球企业,能够在全球范围内配置资源。

  作为曾经的中国驻法大使,吴建民认为欧洲是工业革命的发源地,品牌和技术是欧洲的强项,与中国的市场结合起来会有新的发展是双赢的局面这次米兰世博会,能够加强中意和中欧经济的往来,中国企业可以利用中企馆平台,意大利和欧洲的工商界进行接触。

  一带一路将为欧亚大陆提供持续的增长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9月和10月分别提出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目前已有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表现了积极的态度。

  吴建民说,“一带一路”是我国有史以来首次提出的最宏伟的创意,其涉及到60多个国家和几十亿人口的发展问题。“一带一路”战略把欧亚大陆联合起来,把亚洲不同地区的经济,与东亚、南亚和中亚结合起来,互补作用很强将为欧亚大陆的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持续增长的动力。

  中国企业联合馆在米兰世博会上的亮相,吴建民认为就是在践行“一带一路”的战略,中企馆搭建了为企业面对面交流合作的平台可以对沿着“一带一路”走向海外的中国企业发展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世博会是文明对话的场合,文明对话是人类进步的动力和源泉。

编辑:卢靖

关键词:一带一路;米兰世博;吴建民;国际展览局;中国企业联合馆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