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2015年米兰世博会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产业园牵头企业“组团”国际化 借力世博中意合作升温

2015-08-05 11:06:00 来源:央广网

 

上海电气工作人员向临港集团总裁袁国华介绍参展情况(彭韫琪/摄)

 

临港集团总裁袁国华接受央广网记者专访(彭韫琪/摄)

  央广网米兰8月5日消息(记者卢靖)“世博会跟我们中国很近,跟我们园区很近,跟我们企业也很近。”临港集团总裁袁国华日前参观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联合馆时连连发出感慨。

  在中国企业联合馆,“上天”、“入地”、“下海”的设计理念引起了游客们很大的兴趣,其中的代表企业——中国商飞、上海电气、彩虹鱼等均来自上海临港产业园。

  产业园牵头 企业“组团”登陆世博会

  作为上海市管国有企业中唯一以园区开发和园区配套设施建设为主业的功能类企业,国际化是临港集团的重要战略目标。

  “临港集团作为上海市产业推动者,集团本身参与国际化,也带动园区走向世界,看到我们园区的企业在中国企业联合馆参展,我非常高兴!”袁国华接受央广网记者专访时表示。

  去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视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上海应当“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 今年5月,上海市出台《关于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意见》,意见明确了六大重点区域,临港就是其中之一。

  袁国华坦言:“来到米兰参展,一方面是带动中国企业走向世界,更多的是让当地企业通过世博平台了解临港,为‘后世博’带来更多合作契机。”

  进入八月,展期刚刚过半,“后世博”已经初现效应。据袁国华介绍,临港集团将在八、九月陆续迎来几批意大利企业参观交流。

  世界企业需要平台深入交流 中企馆搭台及时

  “欧洲在高端制造业方面有很多好的企业,有非常强的专业能力,跟我们正在推行的‘中国制造2025’、装备制造业升级等战略都非常契合。”袁国华分析说,全球领先的机床研发制造企业——意大利帕马PAMA就在2012年落户临港产业园。

  意大利既是古丝绸之路的终点,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与“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中国企业联合馆围绕“中国种子:种子的梦想 汇聚的力量”的主题为中国企业搭台在米兰世博会的舞台上亮相展示,袁国华认为对中意、中欧的合作升温发挥了很大作用。

  “通过中国企业联合馆这个平台,很多意大利企业来了解临港的模式,更多欧洲企业了解到临港和中国未来市场的需求,我们目前已经在深入互动交流,相信明年可能会产生一些合作的成果。”袁国华说。

  世博会展期虽然只有六个月,袁国华认为,企业的充分交流、展示、合作影响的不仅是六个月,而是六年。他期待在未来探索更多合作模式,与中国企业联合馆共同推动中国企业走向世界。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临港集团;国际化;中企馆;米兰世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企业国际化操作指南》在京发布

2013-07-11 16:14:00

阿里将与美国运通合作 拓展国际化业务

2015-06-11 14:47:00

百度国际化战略升级:输出先进经验与创意

2015-05-30 20: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