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2015年米兰世博会 > 滚动新闻

YICGG 2015登陆世博 青年学子启动全球治理创意比拼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来自世界各地的YICGG 2015选手齐聚世博(央广网 卢靖/摄)

  央广网米兰8月19日消息(记者卢靖)2015“青年全球治理创新设计大赛”(Youth Innovation Competition on Global Governance,YICGG 2015)暨全球治理创新青年峰会昨日在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联合馆拉开帷幕,两天以来“世界咖啡馆”研讨会、Ignite Talk、园区快闪纷纷上演,在世博园区内掀起了清新的青年学子创新风潮。

  意大利前总理Enrico Letta、2015米兰世博会意大利国家馆总代表Diana Bracco、经合组织前副秘书长Richard Boucher、复旦大学原校长王生洪、联合国粮农组织驻世博会负责人Clara Axblad Meyer、中国企业联合馆副馆长朱裕华等嘉宾出席峰会开幕式。中国企业联合馆副馆长黄耀诚、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冬梅、复星集团副总裁李海峰等分别致辞或发表主旨演讲。

  当今世界,创新已成为社会发展的主动力,而青年才俊必将是其中的中坚力量中企馆与复旦大学全方位的合作,有利于企业与高校在国际平台上,共同培养和发掘能担当大任的国际性青年人才,为未来输送发展的开路先锋打下结实基础。黄耀诚在致辞中表示。

  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冬梅在致辞中说,2007年,YICGG由复旦大学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发起项目面向全世界青年,是全球治理方案设计及创意的比赛,是各国青年深入思考和探讨全球问题的管道,也是激发青年投入全球治理、提高参与能力的平台,YICGG2015将是中国在米兰世博会最具规模和影响的青年公益项目。

  复星集团副总裁李海峰表示,全球治理的改善,归根结底,离不开人才,特别是如何合力携手培养具有全球视野、世界意识和国际治理能力的青年;离不开政府、市场和社会的共同建设,也离不开各国政府、各类企业、机构和个人的共同参与。

  全球治理创新青年峰会峰会包含比赛环节和馆内展览两个部分。围绕大赛主题“青年与食品安全创新”,来自全球13个国家和地区的46名海外青年代表、来自国内9所知名高校的11名中国青年代表,及10名学生观察员随机分成若干“世界团队”,共同参与全球治理方案设计。馆内展览则包括往届优秀参赛方案展示与现场互动推广,贯穿三天会期。场内设有1块裸眼3D效果82寸横屏、2块70寸触摸互动屏,通过文字、图片、动画、视频、实物等相结合的形式,集中展示历年YICGG中涌现出的各国青年的全球治理创意,以青年独特的视角和全新的理念,向全世界诠释资源、人类和地球之间的紧密联系。

  与前几届相比,YICGG2015引入了更多环节上的创新。峰会邀请经过缜密考察的、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事务并有优异表现的中外青年代表按照激情演讲(Ignite Talk)的标准分享对于全球治理方案的讨论设计,多位演讲者依次发言。此外,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队员身着统一的YICGG队服,在世博会园区内进行了快闪活动,并派发与本次主题相关的资料折页,向世界各国游客宣传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促进对于食品安全问题的了解与关注。

来源:央广网  编辑:卢靖作者:  日期: 2015-08-19 15:42:00
标签:米兰世博会;全球治理;YICGG;复旦大学;意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