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2015年米兰世博会 > 世博直击

徽茶主题文化周亮相米兰世博会 茶香琴韵受观众热捧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安徽黄梅戏剧院嘉宾演唱《女驸马》(央广网 卢靖/摄)

  央广网米兰8月2日消息(记者卢靖)“百年世博源 千年徽茶情”,徽茶主题文化活动日前在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联合馆开幕,来自安徽的六百里猴魁、天之红、祁眉、猴坑和大业茗丰等知名徽茶品牌共同亮相。

  “中国的茶品与世博会素来有缘,1915年世博会中国茶品荣获金奖,百年后的今天,在此亮相世博,向世界再次展示了中国传统茶文化韵味。”中国企业联合馆副馆长黄耀诚出席并致辞。

  六百里猴魁董事长郑中明接受央广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我的家族超过四代人经营太平猴魁茶这个品牌,迄今有150多年历史,我也是茶叶传统手工制作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百年前,太平猴魁、祁门红茶远赴巴拿马万国博览参展喜获金奖。百年后,再聚世博会,多位茶人表示米兰世博会将是中国茶走向世界的新起点。

  活动现场茶香扑鼻,伴着古琴的悠扬旋律,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纷纷驻足品茶赏乐,可谓“琴韵中有茶韵,琴声中有茶香”。

  一位来自意大利那波利市的参观者对记者表示,非常喜欢中国茶,期待这样健康的饮品能够来到意大利市场。

来源:央广网  编辑:卢靖作者:  日期: 2015-08-02 21:48:00
标签:米兰世博会;安徽;徽茶;中国企业联合馆;中企馆;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