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财经先生 > 今日播出

TCL李东生:小米反传统思维很成功

2014-07-28 19:3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7月2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他是热情满满的实干家,工科毕业投身电子行业,一干就是30年。他是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东生。本期话题:小米启示录。

  从引起流言满天的饥渴营销,到遍布网络的米粉,小米所代表的已不只是一个手机品牌,更是行业里一个引人注目的现象。李东生谈起小米坦言它们反传统的思维很成功。

  李东生:小米确实很成功,在过去这两年在整个智能手机的市场是开创了一个新的商业模式,在这个过程中它成功的这种互联网市场推广的手法也给自己造了一个神话,咱们今天还是讲实的问题,就是说小米这种定制的模式,我可以非常肯定的和你说,小米的生产99.99999%都不是这种模式做出来的。它是通过一个很成功的推广,通过一个市场的预热,所谓一种饥渴的营销等等,它确实这种思维是比较反传统的。我们想学但是学不太来,它更多是一种市场推广的手法,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哪一家企业,包括苹果说客户你定的一个产品我再下单给你生产,没有哪一个企业做到,这肯定是一个事实,包括苹果都没有做到。但苹果是一个大企业,它得要想自己的信誉,所以它不做的事情它不敢去瞎吹,但是肯定没有任何一个中国消费产品的企业做到说,客户定制我来生产。

  李东生将TCL定位为手机市场的追赶者,吸取小米的成功经验,改变产业链条,打造新的领域,TCL满怀着走出自己特色之路的深深期待。

  李东生:我们也在研究和学习借鉴小米成功的做法,对我们来讲在中国市场我反而没有太大的包袱,因为我们是一个追赶者,过去的五六年我们在中国市场手机已经跌到地底下去了,我们自己看到这个市场数据都非常的郁闷。现在我们是从一个不是太高的起点开始往上追,所以我们没有太大的压力。但是未来的话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和我们整个产品线的一个组合,在智能家居和整体的应用方面能够争取有所突破,我们更多的是做消费产品,我们可能开始会往上走一层,进入到支持这种终端系统接入设备。另外的话会大力发展这种基于互联网应用的各种云服务的能力,这个都是和我们原来传统的做终端产品能力不一样的地方,我们希望通过打造这种新的能力来支撑企业未来的发展,也希望这种新的能力建设能够使我们和小米、联想这些从IT互联网进入的企业竞争中能够建立起我们自己的特色。

    

编辑:贾国强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