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财经先生 > 往期回顾

刘亭:有信仰 我从不畏惧

2014-07-24 18:1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尚为音视频播放器

  央广网财经北京7月2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她是十大女性工体人物之一,用慈善力量彰显女性气度。她是北京联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亭。本期话题:有信仰,我从不畏惧。

  做企业,刘亭说,我从不把开公司当作一件赚钱的事。做慈善,刘亭说,我觉得人生要有一个精神上的寄托。比起母亲王光美74岁高龄创办“幸福工程”,她觉得自己对社会的付出还远远不够。

  刘亭:年过半百的信仰,我觉得一个是家庭的教育,一个是自我要改造的过程。我不把做公司看作赚钱的事,我把它看作做一个事业。我特别相信要回报社会,因为我们小的时候大人都是教育我们要爱党、爱国、爱人民,但我不是一个党员,因为我当时是13岁,所以团都没入成。我还是非常相信,你所得到的一切一定要还给社会。要还给社会当然并不是说忽然来了一个员工跟你吵,说你既然给社会上那么多钱,你为什么不给我们涨一点工资?我说这完全是两回事,因为我救这些人是赤贫的人,而关于每个人工资的问题是有制度的。

  我觉得你在付出的时候,你心情是很愉快的,你看着他们成长,看着他们这些穷得一穷二白的人,最后也变成幸福母亲了,变成小企业主了,你觉得很幸福。人生要有一个精神上的寄托,过去我可能扶贫的时候这扶那扶,但最重要的是要集中在一个你认为重要的,比如说环保或者哪些方面,你觉得最值得付出的地方,这样会比较有意义。

  2006年,母亲王光美再度病危,刘亭走到母亲的病床前说,妈妈放心,幸福工程的事我来帮你做下去。此时已经不能说话的母亲用充满期待的眼神望着她,吃力的抱起瘦弱的双拳。企业的几次转折都没有让这位女强人有一丝畏惧,而母亲病危让刘亭站在人生中最恐惧的时刻。

  刘亭:我好像恐惧的事不太多,我是属于耳朵根比较软的人,我也不怕人吵架,因为他一碰硬的时候,你就知道你应该怎么做决断了。实际上最痛苦的时候是你在没法做决定的时候或者很难做决定的时候,这是你最纠结的时候。最恐惧的时候那要讲亲情了,比如说母亲病危了,这是我最恐惧的时候。在事业上,我没有什么最恐惧的事,因为成功就成功了,这件事没做成,失败就失败了。失败了就接受教训,没有教训你不会更成功,是不是?

编辑:杨雁霞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