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财经先生 > 往期回顾

刘晓光:初踏资本市场

2014-08-27 15:5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尚为音视频播放器

  央广网北京8月2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一身军装显露他的果敢刚毅,政府经历塑造他的思维缜密,商海沉浮磨炼他的激情与勇气,公益慈善成就他的柔情细腻,他就是首创集团董事长刘晓光。本期话题:初踏资本市场。

  一套西服、一条领带、一双皮鞋还有一块手表,青涩的刘晓光勇敢上路走向世界资本市场。

  刘晓光:我记得我第一次进资本市场是穿着红都牌西服,当时他们说这是土老帽。我就跟我身边的三个人说你们还有没有钱,如果有钱都拿出来,买了一套1万8的西服,买完以后衬衣不行,再把买一件衬衣,领带又不行,再买一条领带。鞋我当时买一双莲花牌,那个很棒,买完了这些东西就看腕子了,买一块好表价格就非常高,当时就买了一个浪琴,这样我们开始进入了世界的资本市场。进了资本市场的时候,那时候我还不知道什么叫投资银行,我就说投资银行就是搞投资的银行,不知道投资银行是一个中介,是再上市、下市、包装、策划、重组、并购、发债,当然那时候理解就非常狭义了。

  如今的刘晓光已经成为中国商界举足轻重的人物,而最初的坎坷还是令他记忆犹新,巨大的压力之下,他曾看着香港维多利亚港湾心如死水,也曾彻夜看恐怕片来排解苦闷。

  刘晓光:有很多重大的事件我都经历过,我觉得都历历在目。压力最大的时候真想跳楼,当时上市基金的时候,临上市的前两天还有2000万募集资金没有凑齐,这时候我可能就要滚回北京了。几千万的现金没有募集到,这时候我看着香港的维多利亚海湾,一根烟接着一根烟抽着,我跟我们的人说,你们先跳,我也跳。另外在收购上市公司的过程中有很多风险,有一次我在医院里住院,带着血压仪,我们下面的人突然进入了一只股票,然后眼看着从17块钱跌到了7块钱,几个亿就没了,这时候怎么办,只有我们一起来救这只股票,我就飞到浙江谈判,把这个公司要收过来了。在这个过程中压力大的睡不着觉,我就每天看英国的凶杀片,趴着睡觉,据说这样可以减少压力。在这个过程中,很多大的并购重组就在这种压力下进行的,我觉得可能那个年代回想起来,确实再也不想去过那种生活了。

编辑:王忻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