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财经先生 > 往期回顾

刘晓光:我们·你们

2014-08-29 16:0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尚为音视频播放器

  央广网财经北京8月2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一身军装显露他的果敢刚毅,政府经历塑造他的思维缜密,商海沉浮磨炼他的激情勇气,公益慈善成就他的柔情细腻。他就是首创集团董事长刘晓光。本期话题:我们、你们。

  调侃自己已经59.8岁的刘晓光,谈起退休后的生活,还是像一个创业初期的小青年,充满着激情和感情。文化研究给他继续奋斗的精神指引,慈善事业给他生命延续的意义,继续绘画让他在生活中找回自己。

  刘晓光:我想有三件事,一件事是我们的阿拉善,我充满着激情和感情,我想它一定原来是一个公募的上市的基金,有更多的人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洪流中来,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家基层能够进入这里来,这是我想退休以后还可以干的事。第二,我最近一直在研究中国现代文化,因为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现在西方说中国没有现代文化,我也在想一千年以后我们的子孙在看我们的今天到底有没有现代文化。所以我觉得这个问题是非常大的问题,现代问题到底是什么?如果我们不能把它这些向上的文化总结出来,我们这个民族是有问题的。第三个事我想画画,我在79年、80年那时候拿起画笔来非常熟练,那个年代我就有很多有颜色的思维,我也想把画笔拿起来,这可能是我想做的事。

  在好友任志强出版了自己的新书《野心优雅》之后,刘晓光说,如果自己写书,内容应该是写我的失败,为的就是让年轻人少走点弯路。

  刘晓光:和任志强不一样,我想写什么东西呢?最好写我的失败,我失败的地方有一二三四五一大堆,让年轻人知道,少走点弯路。如果能把我们这一代人做的错误的东西,失败的东西,给大家讲出来,让他们不要走弯路,我觉得这可能是很有意义的事。我觉得现在的年轻人,我建议第一条应该向60后、50后的人学习,学习他们身上的这种坚韧不拔的精神。第二条,我觉得年轻人应该学习新的知识,掌握新的技术,应该多下点工夫,他们应该更加有紧迫感。有个房多多,他一年卖1300亿,就是一些80后的小孩,所以我觉得我们的年轻人应该有很远大的目标的同时,扎扎实实多学一些新的知识和新的技术。第三就是应该选择好自己的定位,从自己选择定位开始干起,我看最近的一些例子,有一个卖鸭脖子的公司销售额卖到40亿,很厉害,我们的年轻人如果有了自己的定位,就应该扎扎实实的干下去,只争朝夕。

编辑:王忻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