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互联网+强强联合 资源互补打造智慧政务新标杆

2017-04-20 19:54:00来源:央广网

  4月20日,2017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在杭州举办。西安未来国际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未来国际)与腾讯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腾讯智慧城市民生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微信城市服务、腾讯地图等优势入口,联合推出各种便民服务,共同提供完整的新型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大数据“推进“智慧政务”新模式

  峰会当天,西安未来国际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茜、腾讯互联网+合作事业部西北区总经理李诚、西安未来国际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峰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为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实践和技术支持。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腾讯公司丰富的数据基础、成熟的云计算能力、互联网+资源、以及微信、QQ等社交平台产品,发挥未来国际积累多年的政务云经验和专业优势,以“互联网+”解决方案为具体合作点,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方面,腾讯公司的位置大数据、人脸识别、用户画像、微信支付等技术将在电子证照、电子公文、电子签章、城市设计、道路规划、旅游大数据等智慧政务上得到有力应用。

  同时,腾讯公司本身拥有微信城市服务、腾讯地图等优势入口,为各大城市深度开放智慧民生服务平台提供基础支持,用户只需要打开手机就能享受到即时、便捷的民生服务和政务服务。

  依靠大数据分析整理与深度挖掘,让智慧城市更加贴近生活,腾讯公司将强力补充未来国际大数据处理能力,增强我国政府政务驱动能力,并通过有效、精准的数据分析为用户生成的私人定制政务方案,真真切切增加用户对大数据的获得感,推进“智慧政务”走向新模式。

  资源整合 深入智慧城市新场景

  2016年,中国“十三五”规划提出了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的要求和目标,国务院随之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利用大数据增强政府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已经成为国家战略共识。在这一理念的指导下,未来国际与腾讯公司将合力探讨拿出最优解决方案,以提高政府服务效率和透明度,将“智慧政务”实实在在的落实到更多城市纵深场景环节。

  早在国家提出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的目标之前,腾讯公司就以移动互联网技术、产品为依托,大力推动“智慧城市”的发展,如今,腾讯公司“智能城市服务”生态已在多个领域有所突破。此次未来国际与腾讯公司战略合作签署,意味着国内两大有实力的大型服务商强强联合,给政府开展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带来全新助力。

  通过”互联网+政务“的深入优化,双方将构建起一种智慧城市的新标杆模式。在这个新模式里,所有的政务数据都将在线上流动起来,一种可落地的云端政务将逐步成型,极大的简化了办事流程,在线上就能互动自助完成系统给你提供的私人化政务方案。

编辑: 王梦妍
关键词: 互联网+;政务;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