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2015小额信贷高峰论坛 > 原创报道

央广网

黄剑辉:民生银行计划建立金融沃尔玛超市 服务社区金融

2015-12-01 18:05:00 来源:央广网

民生银行总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央广网易珏摄)

  央广网财经121日消息(记者王忻)121日,由中国小额信贷联盟主办的“2015年中国小额信贷高峰论坛 ”在北京召开。

  民生银行总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在论坛中表示,发展普惠金融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央近几年来的会议,都对普惠金融做了很具体的部署,他表示普惠金融发展的前景和空间广阔。

  他指出,首先,我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经济结构的调整,经济增长的动力也在加快进行转换,是双创成为了新的增长引擎。第二方面,政府在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新的措施。第三,信息技术的发展包括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为普惠金融的发展提供了很多技术的工具。

  展望未来,普惠金融将有哪些新模式?黄剑辉指出,民生银行在小微金融服务方面提出来要打造战略引领、跨界互联,聪惠共赢小微金融的服务升级版。在社区金融服务方面,提出打造专业化、连锁化、品牌化的金融沃尔玛超市。通过构建一个强大的总部和后台,把社区发展成一个金融沃尔玛,将小微金融和小区金融业务结合,创新普惠金融金融服务模式。

编辑:王忻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