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2015小额信贷高峰论坛 > 原创报道

央广网

陈奎明:小额信贷不良率高有三个原因

2015-12-01 18: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12月1日消息(记者易珏)12月1日,由中国小额信贷联盟主办的“2015年中国小额信贷高峰论坛 ”在北京召开。

  海南农村信用合作社副主任陈奎明在论坛上指出,小额信贷形成不良原因有三个,第一,农民到信用社贷款可获得性很低,到正常的营业网点贷款必须有关系;第二,员工收回扣,比如说贷五千,可能拿到四千五;第三,贷款时间漫长,几千元贷款需要半个月甚至一个月,因此,农民借到以后不愿意还,因为再次贷款要花很长时间。

  因此,海南农信社做了以下几点,一是,在招聘小额信贷队伍的时候,在农村进行封闭式的培训。农民提出贷款申请,没有客观理由不得拒绝,如果一个有固定住所,有还款意愿,有还款能力,有合作贷款意愿的农户,拒绝他的还款需求必须提出四个理由之一:即从征信中查出过去有不良的记录、有其他不良嗜好,比如赌博、吸毒,提出了四条负面清单。二是,针对农民的还款信息做诚心奖励与客观违约“惩罚”。主观违约,本来1月份的利息,到12月才还,每个月要扣120块钱,诚信为零,有另一套规定。三是,成立了一个“三农”专家委员会,把“三农”和技术结合起来。

编辑:易珏

关键词:小额信贷;农民;海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发展小额信贷 给低收入人群改变命运的机会

“2015年中国小额信贷高峰论坛 ”在京召开,发展小额信贷,给低收入人群改变命运的机会。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本期关注:发展普惠金融,为小微企业及普通大众服务。

2015-12-01 17:08:00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访问中国小额信贷联盟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简称盖茨基金会)倡导与传媒项目高级官员SungAh Lee 女士一行拜访了中国小额信贷联盟,就中国的数字金融在普惠金融和小额信贷领域的发展问题进行了座谈。

2015-11-27 11:17:00

省扶贫办和省信用联社签创新发展扶贫小额信贷框架协议

(记者 樊园芳)8月11日,省扶贫办、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创新发展扶贫小额信贷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贵阳举行。双方将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工作力度,推行扶贫小额信贷阳光运行模式,引导贫困户自主投保、自主贷款、自主发展,增强自身“造血”功能。

2015-08-13 06:01:2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