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2015小额信贷高峰论坛 > 原创报道

央广网

刘冬文:扶贫小额信贷商业可持续发展难度大

2015-12-01 18:36:00 来源:央广网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中和农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冬文(央广网易珏摄) 

  央广网财经121日消息(记者王忻)121日,由中国小额信贷联盟主办的“2015年中国小额信贷高峰论坛 ”在北京召开。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中和农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冬文在论坛中表示,小额信贷在坚持服务贫困人口的群体特定环境之下,如何去实现机构的可持续发展,特别实现商业的可持续,存在很大的难度。

  刘冬文指出,从国际上经验来看,为贫困人口服务的小额信贷,只要发挥正常创新产品和创新的流程,应该能够是可持续发展。为什么中国小额信贷发展的太好,过去完全以扶贫小贷的名义班底搭建起来的,今天遇到了困难。当年最多有300多家完全做扶贫的,05年成立小额信贷联盟的时候有100家,现在只有4050家。

  刘冬文认为,扶贫小贷机构现在活着的不是很多,但是我们要有信念,在中国一定要有人坚守下去,这样才给未来保留一种希望。如果全权覆灭了之后,再想重新开始就会损失很多经验教训错失很多的机会。

  最后刘冬文提出了几点建议促进扶贫小额信贷的发展,首先是加强同行合作,共同来探讨如何做的更好,互相分享经验。此外,跨界合作也很重要,扶贫小额信贷不是孤立的是生活在整个金融生态系统里面,必须获得一些外部的支持,如银行,保险公司,这两块现在是中和农信融资的主要来源。另外,也要借助“互联网+”的工具去优化管理,提高效率,控制风险。

编辑:王忻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