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2015小额信贷高峰论坛 > 原创报道

央广网

网商银行赵卫星:农村金融服务是一片蓝海

2015-12-02 11:56:00 来源:央广网

  
网商银行副行长赵卫星

  央广网财经122日消息(记者王忻)昨日,由中国小额信贷联盟主办的“2015年中国小额信贷高峰论坛 ”在北京召开。

  在今日举行的主题为“微型金融领域的创新”主题演讲中,网商银行副行长赵卫星表示,农村是一片未来的蓝海。他指出,目前还有非常多的农户没有享受到新金融、新经济时代的金融服务。实际上今天农村的农户无线手机的上网的人数已经远远超过了城市,互联网像电力通到了千家万户,通到了每一个农民的手中。

  但是,目前农村金融服务却十分欠缺,农户贷款占比余额只有6.3%,城镇和农村每万人应有银行类的金融服务,城镇是329个,但是农村只有1个。赵卫星表示这个数据是十分触目惊心的。

  据赵卫星透露,网商银行目前的定位是网商服务,现在无论是国内国外,互联网银行真正能够走出来形成商业模式的几乎都没有,所以网商银行希望成为探索者,同时希望是普惠金融的实践者,真正去扶持小微客户,小额的信贷,农村的客户。

  具体到战略方面,第一,阿里巴巴集团在三年内要打造一千个县级服务中心,十万个村级点的村淘计划,网商银行围绕着村淘计划,为他提供小额信贷的资金。第二个战略是支持生态圈的合作伙伴,现在已经在部分的省市试点跟很多小贷公司合作,提供风险管控能力、资金解决方案等等,形成新的生态圈。

  赵卫星表示,未来农村金融服务会越来越快,未来将是更加开放的农村金融,这才真正实现普惠金融非常好的模式。他认为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形成大平台的金融生态圈,在这个时期已经在逐渐的形成。

编辑:王忻

关键词:网商银行;赵卫星;农村;小额信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商银行备战“刷脸” 负债资产接通传统银行

“中国不缺银行,网商银行的方向很明确,就是打造一个平台。今年年初央行向各家银行下发《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远程开立人民币银行账户的指导意见》,不过截至目前还未下发正式试点远程开户的通知。

2015-05-29 10:07:00

蚂蚁金服旗下网商银行推出“口碑贷” 最高可贷100万

据网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推出口碑贷,也是网商银行“小微企业成长计划”的一部分,着重于帮助解决线下小微商户的融资难问题。

2015-10-12 17:29:00

中国首批民营银行之一纯互联网的“网商银行”正式开业

由阿里巴巴及蚂蚁金服参与发起的中国首批民营银行之一——浙江网商银行今天在杭州正式开业。据蚂蚁金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三家小贷公司累计服务了160万小微企业客户和网络创业者客户,累计放贷超4000亿元,不良率在1.5%左右。

2015-06-25 20:30:4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