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2015小额信贷高峰论坛 > 原创报道

央广网

王曙光:互联网金融是中国金融普惠化的重要工具

2015-12-02 15:0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122日消息(记者王忻)昨日,由中国小额信贷联盟主办的“2015年中国小额信贷高峰论坛 ”在北京召开。

  在今日举行的主题为“农村金融创新”论坛中,北京大学金融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农村金融部部长王曙光表示,农村金融创新应从体制、机制、产品三个层面进行创新。

  第一是体制创新,主要是从国家层面,要鼓励多样化的金融机构发展。王曙光认为如果体制上不创新,我们国家的微型金融很难得到大的发展。他指出在发展民间机构要发展大量的民间资本,扩大资金规模。

  他强调农信社、农商行在吸引了民间资本之后,同时必须改变他的法人结构,否则民间资本进入之后仍然没有发言权,那么微型金融创新仍然受到很大的阻碍。

  第二是机制创新,王曙光认为互联网金融是中国金融普惠化和民主化的一个重要工具。互联网只是一个工具,它既不是机制也不是产品,中小金融机构可以利用互联网金融来发展微型金融业务。

  最后是产品创新,每个金融机构包括最小的那些微型金融机构,都要利用现代化技术,在产品方面进行创新,尤其要结合当地的产业进行创新。

编辑:王忻

关键词:小额信贷;互联网金融;农村金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王曙光:发展微型金融可减少贫困人口 缩小收入差距

2015-12-02 14:43:00

北京大学王曙光:做农村微型金融的主体丰富

2015-12-02 14:32:00

赵卫星:小额信贷在新经济时代被赋予更多生命力

2015-12-02 11: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