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全国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党的二十大为中华民族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吹响了冲锋的号角,更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必将鼓舞着我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夏前军表示。

(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夏前军,际华集团供图)

把国有企业搞活搞好 把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夏前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可以说是我们党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锚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际华集团作为党领导的军需保障企业,党指向哪里,我们就冲向哪里,党和国家需要什么我们就生产什么,始终把听党话、跟党走作为刻在骨子里的信念,在近百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恪守着对党的忠诚。”

同时,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未办成的大事。”夏前军认为,“这句话很有分量。中国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让我们更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必将铸就新辉煌。”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在夏前军看来,这使际华集团备受鼓舞,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夏前军表示,“际华集团从诞生之日起,靠的就是实体产业、实体队伍,这个优势在任何时候都不能丢。百年来,际华集团所秉持的特别讲政治、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已经成为助推际华发展的原生动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夏前军表示,目前,际华集团正处于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际华集团将以推进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系统落实落地,坚定地把国有企业搞活搞好,把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

坚持科技自立自强 锚定智能化、信息化、网络平台建设等新发展机遇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三个第一”,即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将为企业、行业带来哪些机遇,企业又将如何抓住这些机遇并践行?

夏前军表示,“这为我们实体企业赋予了光荣使命和时代重任,为我们指明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我们将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大力推进原创技术‘策源地’建设,深化1+4科研体系改革,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加大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力度,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关键核心面料、防护性面料上取得更多成就,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际华集团的力量。”

同时,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

夏前军表示,际华集团作为从军队走出来的军需保障企业,将以军需前沿技术和新型材料为方向,切实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举措。“世界一流军队需要世界一流的军需保障,军需保障事业崇高而神圣。我们牢记初心使命,理当自觉的投身到‘世界一流军队’建设大潮中,让国防大军更威武,装备更先进、品质更优秀,这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需要,也我们自身发展的需要。”

另外,党的二十大报告还对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进行了部署,提出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并提到一些具体产业。夏前军表示,“相信这些行业将会赋予我们新的发展机遇,特别是数字经济和互联网平台下一步的发展路标和发展节奏,将对我们在智能化、信息化、网络平台建设上,提供难得的发展机遇。”

以卓有成效的改革发展业绩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提升国际循环质量和水平,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夏前军表示,“我个人理解,这就是强调供给侧和需求侧的循环要进一步打通,使得循环真正畅通起来,非常有针对性。际华集团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破题’,稳住质量‘基本盘’,握住核心‘效益源’,实现产业升级、产品优化、结构再造,掌握技术精华、打造质量精品、培育人才精英,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对于企业未来规划,夏前军表示,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际华集团将牢固践行“保军、应急、为民”三大使命,加快强链补链延链,扎实落实“十四五”规划,推进“443”布局,努力成为具有鲜明的军民融合特色,具备军警保障、应急防护核心能力的一流轻工军民保障体系营造者,打造中国最大的防护品、防护材料和功能性材料制品的制造商,建设成为中国职业装产业链链长和应急物资产业链链长,以卓有成效的改革发展业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杨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