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龙年首个工作日,广东省委、省政府在深圳召开2024年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聚焦产业科技话创新、谋未来。当日下午3时,现场举办了“发挥金融‘活水’作用赋能产业科技高质量发展”分论坛,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智慧力量,共商发展大计。

分论坛上,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委金融工作委员会书记张新致辞。广东省委金融办、省科技厅有关同志发言。8家金融企业代表依次围绕金融支持产业科技发展发言。

期间,现场还举办了金融赋能科技高质量专项签约活动,重点围绕“科技产业发展基金、科技企业信贷支持、综合金融服务”进行了三轮签约。中华财险广东分公司作为两家保险企业代表之一受邀参加分论坛并上台签约。

中华财险广东分公司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始终坚守公司“服务国家、服务三农、服务民生,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提供保险保障”的初心使命,聚焦广东省委“1310”具体部署,充分发挥金融“活水”作用,认真做好科技金融这篇大文章。2023年,分公司投入防灾防损资金近1700万元,在全省20个地市打造“5G保险云鱼塘”“智慧菜园”“智慧蚝场”等防灾防损示范项目。其中湛江“智慧菜园”、连州菜心大数据平台项目荣获2023年度大湾区金融创新优秀案例。同时,分公司积极支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广东省3.8万家科技企业提供近2400亿元风险保障,以保险力量赋能产业科技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圣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