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14日消息(记者 张圣琪)近日,黄桃罐头“火了”,#黄桃罐头全国热销#冲上热搜榜。

不过,记者注意到,近日有罐头生产商因宣传“黄桃可提高免疫力”被罚。

信用中国显示,12月8日,长兴金唐湾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因违反广告法及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被浙江省长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6万元。

处罚事由显示,2022年7月9日,当事人将印制有“绿色食品”证明商标字样及图标的包装盒用于黄桃包装,共使用了该包装盒415只,剩余1165只未使用。该包装盒侧面印制的文字内容“金唐湾黄桃果大、肉厚、色黄、味香、富含维生素C和多种微量元素,有降血糖、血脂、延缓衰老、提高免疫力等功效,堪称保健养生之上品佳果”为网络搜索所得,当事人不能提供相关依据。

(截图自信用中国)

另外,某罐头品牌日前在社交平台发文辟谣称,黄桃罐头本身没有任何药效作用,并劝网友们理性囤货,不要盲目跟从。该厂家还表示,目前货源充足,不必惊恐,也不必疯抢。

编辑:杨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