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2014新版财经首页 > 要闻

收盘:沪指大涨1.85%创三年新高 券商保险地产井喷

2014-11-24 15:0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11月24日消息 早盘,两市大幅高开,在降息利好下,较为受益的券商、地产等大幅高开,而保险、煤炭等紧随其后,共同推动指数上行,沪指盘中大幅走高,午后一度涨逾2%,上摸至2546.75点,创出近三年的新高点,之后沪指小幅回落,涨幅有所收窄。盘面上,除了稍有利空的银行以及前期涨幅较大的题材股外, 多数个股上涨,两市成交今日大幅度放大,共成交5844亿元,市场巨量大涨下,短期有望开启新篇章。

  截至收盘,沪指报2532.88点,涨幅1.85%,成交3303亿元;深成指报8577.91点,涨幅2.95%,成交2541.24亿元;创业板指报1507.81点,涨幅0.20%。

  专家点评

  中航证券投资顾周海柱解读后市: 跳空缺口会影响短期冲高 不碍中期上升

  央行在周末一个降息一个利好,我个人认为是相对来说非常重要的突破。那么对市场的影响,我个人认为有三个方面需要解读。

  第一,从系统性方面来讲,利率跟股市以及债券市场的反向关系,这对整个A股形成了一个相对来说比较明显的支撑。由于利率下降,大家会形成进一步利率下降的一种预期。那么这个趋势一般引涨了之后,那么对未来 的市场的终极走向是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

  第二,这一次降息是非对称性降息,对利率比较明显的行业,比如房地产、工程机械、非银的金融,比方说保险等等,都会构成实质性的利好。特别对于房地产行业来看,前期大家一直处于 相对来说非常悲观的预期,因为房地产市场的确经过前几年持续的上涨,已经到了大家感觉实体经济已经进入非常危险的位置,但这次降息毫无疑问,对目前已经处在非常疲弱的房地产市场打了一针强心剂,那么对后市角度 上来看,对于这些利率非常敏感的一些行业会构成相对来说比较好的支撑。

  第三,我个人认为大家要进一步进行思维的延伸,房地产,包括像工程建筑等等这些利率非常敏感的行业,受益之后有可能会进一步向强周期的行业进一步蔓延。比如像今天盘中走势非常强劲的有色金属,甚至包括煤炭 ,我个人认为从这些趋势发展角度来看,毫无疑问奠定了市场中期持续向上一个基础,但是短期我个人认为,因为今天出了2488-2495的跳空缺口,那么短期再创出新高以后,股指短期有可能会出现一个冲高震荡的走势,但是这种震荡格局并不妨碍市场中期上升一个局面。

  资金流向:

  通过益盟L2资金数据显示:

  资金方面,上证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入64亿元,深成指主力资金净流出7亿元,中小板主力资金净流出23亿,创业板主力资金流出12亿。通过数据观察,今天增量资金入场明显,特别是在7家新股申购,Shibor拆接利率飙涨的的情况下,资金连续的流入,显示出机构做多的决心,在两市股指再创年内新高的同时,成交量也给予了积极的配合,盘中保险、券商、房地产、工程建筑等蓝筹品种全面上涨。

  板块的资金数据显示:

  今天资金净流入的靠前的行业有房地产、工程建筑、证券期货、保险以及有色金属,而资金流出靠前的行业是文化传媒、医药制造、电子元器件、中药和港口,值得关注的是继上周五券商板块单日的资金流入量创出历史新高之后,今天房地产板块主力资金大幅流入30.6亿元也创出了历史新高,由于历来降息均不止一次,所以市场普遍预期未来还有进一步降息的可能,在增量资金全面流入权重板块,同时期指大幅升水的情况下,大盘明日有望惯性上冲。

编辑:陆怡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