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经济之声

首页 | 点播 | 财经 | 独家报道 | 主播 | 论坛

 首页 > 经济之声 > 最新关注

网友热议“家乐福价签游戏”

2011-01-21 13: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标底价、卖高价;明明是打折,促销价却和原价相同。家乐福面对消费者质疑,几天来一直“躲猫猫”,消费者又有新投诉,剑指各大超市,急盼权威部门加大督查力度。这几天的节目我们一直在追踪调查家乐福超市涉嫌虚假宣传的问题,节目播出后受到很多媒体的关注以及众多网友的热烈讨论。

   【价签上标低价 结账时收高价——家乐福的价签戏法】 

  【家乐福价签戏法续:商家推脱责任消极应对】

  以下是节目组选取的网友精彩热议:

  markchen666:商家总是不停的推卸责任,要好好治一下。

  月亮都睡了:真给力,我是很少去家乐福,但对这种行为表示不满。我赞同,那么多民族品牌店,就是贵,我也去。

  云品普洱茶:云纺家乐福标价和结算价我发现了4次,去退过2次,都要花时间排队的,退了的也都没记着一个月后去查询退款。花25买了4件标19的T恤内衣也只有认了;花18.8买了一瓶促销价12.8的洗发水也认了!那有这么多精力啊!还让我生气伤身体更不值得了。去年端午节我到昆明云纺家乐福买粽子,促销牌上是2.8/袋,店员也喊“粽子2.8元一袋”,我就买了4袋,等结帐就变成了4.6元/袋。到服务台排队退货,侧头从入口看到还有人在买,我就提着这几袋粽子从入口冲进去,告诉大家不要上当了,还有好多人在排队退货呢!并把那2.8元的牌推倒了。受欺骗不是一次了,太气人了。
雪地瑜伽:让它知道我们没有它也行...”

  九月晓雨:媒体更要加大监督、曝光的力度,给老百姓在各个方面有伸张正义的力量!

  月亮都睡了:我记忆中大概是去年、两名家乐福配货员工、在送完货之后、买了几个馒头、结帐时收银员少收了一个价值六毛钱的馒头、但结果公司以盗窃为名、开除了两名员工且罚款六千元、而且他们说的是公司规定。那我就想问:多收了我们的钱、您们是不是该给我们等值的赔偿呢?

  九月晓雨:我老妈每次到超市买完东西后,都会仔细地查阅收据!渐渐的,母亲的这种行为影响了我,凡事该较真的时候,就必须当仁不让!我感觉,这也是正义之战!

  热心听众王先生在经济之声爆料系统上留言:中央台经济之声《天天315》节目办得真是太好了,作为普通消费者往往遇到不法商家欺诈时,往往某些政府主管部门行为不是很给力,往往消费者就会变成弱势群体,消费者利益得不到保障,但中央台《天天315》节目,每天都为消费者维权,对不良商家进行曝光,对不法商家的欺诈行为起到震慑作用。节目简直就是太好了,超级给力。

  家乐福价签戏法儿连续播出了两期后,目前网上的关注度非常高。百度搜索一下,相关网页达到4万3000多条,新华网、中新网、中国经济网、每日经济新闻、搜狐、和讯、腾讯、凤凰网等各大网站都在第一时间转载了天天315节目的内容,还有一些网站根据节目内容发起了讨论和后续的调查。一家网站发起的全民调查,参与的网友甚至达到4000多人。

责编:曾灵华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