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经济之声

首页 | 点播 | 财经 | 独家报道 | 主播 | 论坛

 首页 > 经济之声 > 最新关注

[独家]权威调查:家乐福——中国样本的诚信之惑

2011-01-25 13: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相关点听
专家:家乐福"价签门"折射出管控体系落后
记者亲历家乐福"价签门" 官方始终保持沉默

  【提要】家乐福遭遇“价签门”,引发消费者信任危机却置若罔闻;面对媒体、公众指责无动于衷,价签戏法儿继续不断上演。  

  中广网北京1月2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1月18日开始,天天315用三期的节目时间跟踪调查家乐福价签上标低价,结账时却收高价;明明是打折,促销价却和原价相同的价签戏法。

  节目播出后,社会各界的反响非常强烈。新华网,凤凰网财经频道、中国经济网、中国品牌网、中国金融网、中国网、中青网、MSN等几十家网络媒体都进行了转载,云南电视台,上海东广新闻台、上海新闻晨报等媒体更是就这一事件进行了追踪报道。

  截至发稿时,在凤凰网财经频道《家乐福中国乱象》的网页上,消费者参与投票的人数从昨天的1000余人已经迅速上升到超过8000人。这些用实名发布的消费者遍布北京、广东、上海、江苏等全国18个省市地区,由中央台经济之声天天315首先曝光的家乐福价签戏法儿一时间引起了众多媒体和广大公众的普遍关注,家乐福标低价卖高价的不诚信行为,再一次把家乐福送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大家纷纷在追问,家乐福怎么了?为什么会出现价签门?为什么为小利而放弃信誉?真的是结账系统出了问题吗?为什么以沉默姿态示人?天天315再一次追问:家乐福——中国样本的诚信之惑。

  网络上的一项调查显示,有66.8%的消费者并不开好家乐福在中国的发展。为什么呢?发生在家乐福的标低价卖高价现象到底是工作失误还是刻意而为,我们暂且不从主观动机上去评说,但客观效果上这种行为让消费者在不知不觉中多花了钱、蒙受了损失,这是确定无疑的。而任由这种侵害消费者权益屡屡发生而不认真解决,也拿不出合理的解释,就不能不让人认为家乐福对消费者缺乏应有的最基本的尊重,这势必降低消费者对家乐福的评价。网络调查过半的消费者不看好家乐福在中国的发展,其实这些都是对出于消费者对家乐福的信任出现了问题,有了信任硬伤,这或者是社会诚信危机的一种不良影响或延伸,而这背后的一个基础性因素便是家乐福相关机制建设的不甚完善。

责编:张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