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经济之声

首页 | 点播 | 财经 | 独家报道 | 主播 | 论坛

 首页 > 经济之声 > 最新关注

消费者投诉刷卡被拒 专家律师维权把脉

2011-04-26 11:0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刘军:持卡人通常是不用交费的,反过来说,如果说消费者刷卡遭到拒绝,像刚才两个消费者说的,他们不能接受这个事实是可以理解的,要我我也不会接受,可是在现实生活中对于刷卡消费这个事,法律并没有强制性的规定,就是说你是什么情况下可以刷卡,什么情况下不能刷卡,什么情况下必须刷卡,这样的话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果说你不选择离开这个店,不选择放弃这个消费通常来讲,现在我们来讲只有遵从商家,你要在那做,因为他大,东西在他那。

  主持人:只有这一种选择。

  刘军:眼前没有别的选择。

  张春蔚:像消费者可能还因为这种的被动,可能还另外感觉一个不得以的好处,我这东西确实便宜了。

  主持人:我省了二十块钱,我省了一百块钱,自我安慰一下。

  张春蔚:商家能够这种寸土不让,本身上也说明他确实可能没有利益了。

  刘军:实际上如果商家这么坚持的话,在某种程度讲损害了他自身的利益,这一个客户走了,或者这个客户被迫交了钱了,那么他潜在的那些客户可能他回去就会说,人家就不来了,人家觉得我到那去不合适的话就不来了,会影响他的商业信誉。

  张春蔚:但是敢于说拒绝商家时候,基本上都有一个不好的东西,怎么说,可能周围这一片大家都是这样一个潜规则,他已经成为了我们经常说神仙打架百姓遭殃,明明是几个部门、几个行业之间的一些问题,但是最后在由消费者买单,而这样的过程当中,相应的主管部门其实应该是介入了,否则就变成是相当于在收保护费了。

  刘军:没错。

  主持人:我们来看看《天天3·15》新浪微博的博友的看法,这样一位朋友说刷卡手续费是我们刷卡消费的拦路虎,对于这个问题应当妥善解决,毕竟对于一些大额消费,拿着太多的现金在身上是很不方便的,而且还不安全,刷卡消费是一种先进的支付方法,可以有效的解决这个问题。这是这位朋友的观点,“吴林飞”说消费者刷卡消费银联只是向商户收取手续费,而不应该收取消费者的费用,商户向消费者收取费用属于违规行为,如果遇到这样的行为可以想银联投诉,他们会派人进行查处的,这是一个系统内的有一个银联对于自己各自客户的一个规范。

责编:魏敏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